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舟山举行

2018年06月08日21: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舟山6月8日电(记者刘诗瑶)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6月8日至6月10日,2018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和第十届中国海洋文化节主场活动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据了解,6月8日是第11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和第10个“世界海洋日”。今年海洋日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扬帆新海洋”。这一主题旨在呼吁全社会结合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总目标,进一步营造关心海洋、关注海洋、关爱海洋的氛围,推动实现海洋事业共赢共享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主场活动开幕式举行了聘任海洋公益形象大使,聘请国际海洋使者等活动,同时揭晓了2017年度海洋人物评选结果,包括“碧海行动”打捞团队、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预报保障团队、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船长高正捍、中船重工七0二研究所研究员胡震、国家能源深水油气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工艺首席工程师李清平,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常务董事李少霞,沈家门小学海洋教育科研团队、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叶建良、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俞建成、海军某工程部队青年军官向炜等为我国海洋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

据介绍,此次海洋日活动,主要呈现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海洋日开幕式的参会外宾的国别数和总人数明显增加,首次聘请国际海洋使者。还举办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及岛屿国家海洋空间规划国际论坛。二是活动形式多样。6月8日前后,各地举办海洋意识指数发布、第11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第7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海洋画展等活动。三是地方特色浓郁,将让社会公众更好地领略不同的海洋城市文化及特色。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