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载31吨甲醇槽罐车侧翻泄露

2018年06月09日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钦州6月9日电(于海波)6月9日,广西钦州市326省道北通镇往浦北县方向一公里处,一辆满载31吨甲醇的罐车侧翻,导致罐体顶部发生泄漏。事发后,当地多个部门进行协同作战,成功排除险情。

  事故发生于当天凌晨3时左右。钦州市浦北县消防大队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同时通知当地公安、交警、安监、环卫、交通等多个部门进行协同作战。

  据事故处置人员介绍,由于夜间长时间驾驶,甲醇罐车司机疲劳驾驶,导致车辆冲入道路一侧的排水沟发生侧翻,罐体发生泄漏。

图为利用吊车将侧翻车辆扶正。 于海波 摄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一边设置警戒区域,疏散围观群众,同时用喷雾水枪对泄漏的甲醇进行稀释。随后,事故处置人员利用吊车把事故车辆转移到安全空旷地带,并将罐内的31吨甲醇进行倒罐处理。

  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险情终于被排除。

  事故车车主介绍,罐车载有31吨甲醇,若不及时妥善处置,极易引起燃烧、爆炸。且距离事故现场不到十米处就是高压线和居民住宅,如果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