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15年全国超6600万人收益

2018年06月09日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6月9日电 (张海雯)9日,记者从青海省“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周”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自2003年“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以来,已向全国30个省区市1900多家基层医疗单位捐赠了2624辆“母亲健康快车”及车载医疗设备,累计捐资3.9亿元,受益人次超过6600万。

  据悉,为了向偏远贫困地区健康扶贫,精准扶贫,深度扶贫,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医师协会、青海省妇联、卫计委于6月9至12日在青海省开展为期4天的“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周”公益活动。活动以母亲健康快车为载体,依托项目积累的一大批妇科、产科、乳腺科、儿科、老年慢性病等专业医学领域的专家团队和行业带头人,与当地妇联和医疗机构密切合作,通过“公益巡诊服务队”的形式为农村和贫困地区的群众提供直接而优质的专业医疗服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青海省是多民族聚居的地区,由于自然、经济以及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原因,与发达省份相比,青海的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仍面临许多困难。在青海省妇联的积极配合、努力实施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累计向青海省捐赠了107辆母亲健康快车,实施了“母亲水窖”“母亲邮包”“妈妈制造”、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共资助实施了价值近4400万元的公益项目,为提高青海省妇女的健康水平、促进妇女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王海红介绍,“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以来,青海省妇联始终遵循“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聚焦农牧区妇女儿童迫切需求,在项目辐射到的农村牧区广泛开展卫生保健知识普及、咨询和义诊、药品发放、健康普查、接送孕产妇住院分娩、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等公益服务。累计开展义诊宣传159余万人次,健康普查128余万人次,培训医务人员50余万人次,运送孕产妇及危重病人3.2万人。

  王海红说:“‘母亲健康快车’在改善基层妇女儿童医疗卫生条件、保障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