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民企力量亮相!河南各地拟推荐参评省优秀民企名单出炉

2018年06月11日0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裴熔熔 陈玉尧


近期,河南18个省辖市陆续公示、上报本地拟推荐参评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表彰对象名单。通过梳理各地官方拟推荐公示名单发现,郑州、许昌、洛阳、南阳、新乡五市拟推荐企业数居前列,分别为47家、32家、26家、20家、20家,拟推荐企业总数占比过半。其中,洛阳行业领军型企业推荐数量有12个,居各市首位;郑州成长创新型企业推荐数量最多,为37个。


各省辖市拟推荐优秀民营企业数量排行榜

1微信图片_20180611071732

注:据各地政府、工信委网站公示信息统计


就行业来看,多数拟推荐企业分布在制造业。其中,装备、食品、材料、电子、汽车等河南制造业的几大主导产业均有多家企业获推荐。食品制造业方面,有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汽车制造业方面,有整车制造的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也有汽车零部件制造的河南省西峡汽车水泵股份有限公司等。此外,在冶金、建材、化工、轻纺等几大传统制造业领域也有多家企业入围。


据了解,目前这255家企业仅为各地初审推荐名单,最终名单还需经省工信委汇总审核,提交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协调联席会议复审确认并公示,公示期满后报省委、省政府审定。


哪些民企可以入选拟推荐表彰名单?根据日前印发的《河南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协调联席会议关于推荐全省优秀民营企业表彰对象的通知》,企业需具备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运作规范,注重创新驱动,注重高质量与绿色发展,注重社会责任和社会形象。


其中,行业领军型民营企业要求最近连续两年(2016、2017)企业营收达15亿元以上,利润总额8000万元以上,年度纳税总额2000万元以上,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成长创新型民营企业要求2017年企业营收达1亿元以上,最近连续两年(2016、2017)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利润总额年均增长20%以上,纳税额年均增长15%以上,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3%。


《通知》指出,拟推荐优秀民企表彰对象名额为100家,其中行业领军型企业60家、成长创新型企业40家。


附全名单:

2信图片_20180611071741

3图片_20180611072737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