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审美疲劳毁掉的NBA年度狂欢

2018年06月11日09:34

来源:人民网

  这套四巨头的阵容能维持多久,决定勇士的王朝是否能够诞生。

  打破“骑勇”对总决赛的垄断,取决于詹姆斯下一个决定。

  对NBA球迷而言,总决赛如辛苦工作一年后,最为期待的发年终奖的日子,是一场狂欢,也是一种期待。然而,当骑士碰上勇士的戏码演到了第四季,再狂热的球迷,似乎也对这熟悉的画面有了一些审美疲劳:

  2015年,勇士和骑士第一次在总决赛中交手,最终勇士以4:2胜出。

  2016年,这一次骑士以4:3逆转缺兵少将的勇士。

  2017年,杜兰特的到来让勇士的战力升级,他们以4:1重新夺回了总冠军奖杯。

  2018年,两支通过“抢七”晋级总决赛的球队又一次狭路相逢,但已这一次虽然戏码有所不同,勇士板凳实力的整体下降,昔日群星荟萃的骑士已成为了一支三旬老汉单核带队的“史上最弱总决赛球队”……

  但对已连续看了3年骑勇对决的球迷而言,这些细微的改变,甚至不值一提。或者说,两支实力悬殊的球队,在遭遇的那一刻起,便已让我们知道了最终的结局:一边是阵容整齐的四巨头带着一群板凳,另一边是被最烂球队逼出最强表现的詹皇带着一群板凳——一如1800多年前的“三英战吕布”,即便再强的高手,也终究逃不过双拳难敌四手的铁律。

  或许,从一组数据中,我们更能看出球迷们对总决赛的关注度变化:从官方公布的一张近四年总决赛票价统计图来看,2015~2018总决赛的票价分别为461、502、395和235(单位:美元),也就是说今年总决赛的票价,甚至不及2016骑士捧杯那年的一半。

  有人说,“在西决结束的那一刻,总决赛也已经揭晓了结果”。不再具有悬念,大概也是球迷对这一季总决赛意兴阑珊的主要原因,毕竟“勇士靠实力,骑士靠运气”已经成为了季后赛整个过程中的一条公知。

  如果海沃德没有在赛季开始的第5分钟就骨折离场;如果欧文没有在赛季末因为伤势加重而赛季报销;如果保罗没有在西部决赛第六场拉伤大腿。那么,“骑勇”4.0很可能就会成为空谈。

  没有那么多的如果,下一次的“年度狂欢”又要等到一年之后了。希望詹姆斯作出“决定3”,能让一支球队强势崛起;又或者是凯尔特人和火箭重整旗鼓,在下一季能够打破“骑勇对决”的总决赛僵局。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