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训练基地践行“双十条”行为规范

2018年06月11日09:35

来源:人民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育思想,进一步加强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道德修养和作风养成,增强“为国争光、勇攀高峰”的崇高使命,贯彻落实《国家队运动员行为规范(试行)》《国家队教练员行为规范(试行)》(以下简称“双十条”行为规范),6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驻训的八支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共182人,举行“牢记为国争光使命,认真践行‘双十条’行为规范”签名仪式。

  根据总局党委要求,机关党委制定的“双十条”行为规范,主要从拥党爱国、敬业奉献、奋发进取、遵纪守法、文明礼仪、维护形象等方面对国家运动员、教练员行为制定了明确的标准。通过对运动员、教练员的言行进行指导和规范,帮助运动员、教练员进一步提高道德修养、保持训练热情、激发比赛斗志、促进全面发展,打造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为备战参赛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主任、中国足球学校校长丁启鹏表示,下一步,基地将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领会“双十条”内涵,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队务会等形式,组织全体运动员、教练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逐条研学“双十条”行为规范,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大力做好宣讲工作,切实推动“双十条”进运动队,切实促使运动员、教练员把“双十条”行为规范贯彻到思想认识中,落实到日常言行上。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