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乔新亮:决策来源洞察,认知决定决策

2018年06月11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近日,在GTLC全球技术领导力峰会上,苏宁易购IT总部执行副总裁乔新亮与现场嘉宾、观众共同探讨了技术管理者的洞察与决策,乔新亮认为决策来源于洞察,人们的认知水平决定了决策能力。

  乔新亮从“三个视角”分析了如何洞察:即必然的视角看待偶然、将来的视角看待现在、否定的视角看待今天。他认为决策是管理者的职责,正确的决策对企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如果管理者不去做决策,就不能胜任管理者职责。在一个有竞争力的企业里,从CEO往下的每一层管理人员都应该是高效的、明智的决策者。

  通过分享今年苏宁云进军市场的重大决策,乔新亮对技术管理者的洞察和决策做了形象深入的阐述。科技是苏宁发展的动力和引擎,从技术架构角度看,苏宁成功经历了从POS 门店销售+ERP企业资源计划、WCS+POS双线作战、到如今前中后架构重塑 O2O融合的三代架构演进。乔新亮自豪地讲到:“在今天中国大型的企业里苏宁做到了线上线下完美融合,整个集团一朵云,而苏宁所有的业务都是跑在苏宁云上的。”

  据乔新亮介绍,今年苏宁云计划增加研发队伍到1200人,预计研发投入达5亿。苏宁的八千名IT人员基于苏宁云去进行开发,管理,发布和产品的迭代,前中后台是打通的,研发中心和业务团队可在上面的产品线进行持续创新。

  企业对于云计算的需求有三方面,一是搭建,二是迁移,三是治理。乔新亮认为目前在云搭建方面市场已经很成熟了,迁移和治理能力才是未来云的机遇。苏宁云目前具备完整的企业云迁移能力,具有硬件虚拟化、网络云化,软件云化等性能。在云治理方面,基于苏宁有一套自己的专属管理理念,苏宁建立了CTO办公室,有固化的体系对整个研发队伍进行管理,然后固化到产品里面再靠产品去进行管理。比如今天苏宁拥有3000个系统、25000多个服务,苏宁将其定义成企业数字化的资产。从需求到流程,到系统,到服务,到部署、再到具体的机器和交换机,都真实存在于企业数字化资产管理系统里,苏宁将其归属于云的治理。

  “第一, 苏宁云用自己的切身发展经历验证解决CIO的问题,让云来支持整个研发过程而不仅仅是底层的IaaS部分;第二,随着TO B市场的到来,目前很多的中大型企业正在经历当年苏宁转型的痛,他们需要优秀的云解决方案去支持。”乔新亮基于以上洞察的基础上自信地讲,“苏宁云的决策是立志成为企业云全套解决方案的新一代云计算厂商。”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