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内配拟以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

2018年06月11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陶纪燕

6月11日,中原内配发布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计划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5亿元(含)进行适度风险投资,上述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

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包括股票及其衍生品投资、基金投资、期货投资、以非房地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从事房地产投资、以上述投资为标的的证券投资产品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投资行为。

具体包括但不限于购买以下品种理财产品:

(1)证券投资,包括投资境内外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有价证券及其衍生品;

(2)基金投资,包括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等;

(3)期货投资、信托产品投资、债权资产、股票收益权、票据资产等投资;

(4)参与新股配售、申购、证券回购、债券投资、国债逆回购等证券投资;

(5)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投资于资产管理计划、资金信托计划、银行存款、同业存放、银行承兑汇票、基金、债券、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等的理财产品。

公告称,该议案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年内有效。公司保证当重大项目投资或经营需要资金时,公司将终止投资理财以满足公司资金需求。此次风险投资的资金来源主要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是在充分保障日常经营情形下做出的,有利于丰富投资渠道,提高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产生影响。

截至公告日,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合计余额为451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1.81%,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18.83%。

| 附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