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时又省钱!微信医保支付向郑州市民派发健康金

2018年06月11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实习生 张利瑶

从支付宝到微信,移动支付巨头的场景争夺战终于瞄准了公共医疗新蓝海。6月11日起,微信医保支付针对郑州市民发放最高200元的健康金。这一“利好”不仅能节约患者平均43.6分钟的排队时间,还支持微信医保在连锁药店中直接购药。

“微信现在已经变成了患者的‘就诊小助手’。”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某社区医院李医生介绍到,“医保结算与微信支付相结合,将进一步提高患者的就诊效率,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据了解,在该院的微信医保支付,即享受处方医保统筹报销,又享受医保微信支付功能并能享受到金额不等的健康金。

如此诱人的双重福利要如何领取呢?


首先,在微信上搜索并关注“我的社保卡”公众号,回复“健康金”即可获取活动链接,或者使用微信医保支付缴付诊金、药费,均可以获得一笔健康金。在已开通微信医保支付的用户,在活动页面选择“立即领取”后,健康金将在30分钟内转入“微信零钱”。

如果用户想要获得更多的健康金,可以邀请微信好友助力,提升健康金额度,提额次数上限为20次。需要提醒的是,用户在健康金有效期内可以多次提现,但超过提取时间限制,没有提现的健康金将会做回收处理。

据微信支付官方消息,除了绑卡福利,6月11日-30日期间,活动地区用户在各大医院和药店使用微信医保支付进行诊费或者药费支付,还可以获得第二重福利,随机立返的健康金一份。

据记者统计,目前郑州地区参与活动的药店有:老百姓大药房连锁、瑞康药店、康丰医药零售、心爱医药连锁、鼎业大药房、康而德大药房、益民大药房、宝芝堂医药连锁、张仲景大药房连锁、恒源药店连锁等知名药店。

值得注意的是,在郑州已开通此功能的医院,不仅挂号费、药费可以通过微信医保支付缴付,在部分开通服务的连锁药店中,市民还可以用微信医保支付直接购药。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