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价值投资获100倍收益,资本大咖陈继豪做了啥?

2018年06月12日08:19

来源:大河网

|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黄鑫


5000元入市,五年获利100万;

浮盈300万到巨亏400万,8分钟改变一生;

历经惊涛骇浪,从“投机”转为“价值投资”;

坚持投资茅台将近17年,收益率翻了100多倍;

坚持写作,开辟话题“豪哥视点”,投资界的网红,微博粉丝93万。




有着上述传奇经历的投资人——陈继豪,是一位在资本市场蛰伏了几十年的“大咖”。 90年代初陈继豪东拼西凑了5000元投身证券市场,五年时间盈利100万;1995年经历了中国资本市场上著名的“327”国债事件,从此他只做价值投资。茅台上市的第一天,陈继豪就以34.51元开盘价买进,一持有就是17年,如今收益率已经翻了100多倍,他也因此与但斌、董宝珍一起被业界称为茅台三大“推手”。


陈继豪目前是南京财经大学客座教授、MBA导师,并且长期担任央视、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红周刊等媒体嘉宾和特约撰稿人。他究竟有着怎样的价值主张?2018下半年投资方向又在何处?


6月23日下午,“2018投资策略高峰论坛”将在河南郑州隆重启幕,届时将邀请包含陈继豪在内的四位重量级股市名家登台分享投资经验。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在论坛启幕前专访了“价值投资传道者”陈继豪,听他分享价值投资的秘诀。


实录干货

 ↓↓↓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沪指是否能站稳3000点?您对后续行情判断如何?


陈继豪:大盘2月反弹后又开始下跌,5月30日创下近期新低3041点,但这个低点谁也不敢说它是最低,因为如今成交量无法放大,很多资金都处于观望态势。从现在情况来看,大资金不认可这个位置,并且资金外流造成了反弹乏力。


大盘涨与跌的关键指标是资金,这就像一辆在高速上的车一样,如果不给它加油,车就开不起高速度,也就是说资金进场大盘就上涨,资金离场大盘就下跌。今年1月初,大盘在3500多点的时候,整个市场的成交量将近6000亿,而现在成交量只是那时成交量的一半。


此外,市场热点板块不持续,说明资金对股市没信心。如果经常复盘你会发现,资金今天在芯片,明天或许就跑到了海南,资金就是在玩击鼓传花的游戏。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如今应该如何操作,或者您对他们有哪些建议?


陈继豪: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大盘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我建议应该减少操作,管住自己的手,因为操作越频繁,犯错的几率越大。


另一方面,许多投资者的缺点是没有耐心,盘中有很多短线机会,比如说某日煤炭或者钢铁板块又涨了,就想要追涨,而这些投资者第二天大概率会被套。


所以建议投资者先休息一段时间,在休息的时间里多学习,为下一轮上涨做好准备。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如今哪些行业相对来说更值得投资呢?


陈继豪:我认为与人们生活相关的行业更值得投资,比如,医药、食品、白酒等行业。以医药行业为例,在医院可以看到人满为患,半夜爬起来去排队挂号,说明这个市场很庞大,所以未来的成长空间也是巨大的。


此外,医药板块本身就是防御板块,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寻找防御板块投资是更好的选择。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您是一位价值投资者,您对技术分析有什么技巧或者看法吗?


陈继豪:我认为技术分析只是一种辅助工具,不可以迷恋技术分析。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说,我们对于一只股票中长期持有,对于其中一些波动我们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技术分析对价值投资者的意义并不大。


但是许多投资人并不是价值投资者,而是投机者。他们迷恋技术分析,每天操作频繁,却只有少部分人能够挣钱。关于这一点我会在6月23日的“2018投资策略高峰论坛”上为投资者详细解读。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对于资管新规您有什么看法,对股市会有什么影响?


陈继豪:我认为资管新规可以让这个市场更健康,其实市场上存在着一些违规资金,资管新规就是使这些违规资金离场。


做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如今股市就像是一个生病的人,所有的政策监管包括去杠杆等,都是为了刮骨疗伤,让市场在低位把所有问题都解决掉,等这个“病人”出院了,就会有新的活力了。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在IPO放缓的情况下,像富士康、宁德时代这些独角兽加速IPO,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陈继豪:独角兽企业加速IPO,实际上是为股市注入新鲜血液。许多公司在上市之前业绩承诺得挺好,但上市之后实际的业绩就会“变脸”,造成了股民的损失;但是如果资金都去买独角兽这种优质公司的话,对于公司和股民都是“双赢”。


论坛活动精彩纷呈,共话2018下半年投资方向


据了解,本次“2018投资策略高峰论坛”由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证券市场红周刊》联合主办,嘉宾阵容豪华,除邀请陈继豪外,其他三位嘉宾分别为:“中国十大财经自媒体之一”凯恩斯(本名吕长顺)、“投资界的半导体‘女皇’”郑旻、“中国践行巴菲特式思想第一人”杨宝忠。


论坛的环节设置也颇富实效、精彩纷呈:首先将进行两场主题演讲,主题分别为“2018年A股下半年走势与机会分析”以及“价值投资在中国股市上实践的思考”,四位大咖通过对2018年下半年投资方法与机会的探讨,现场为大家传授宝贵的投资策略。

    

精彩演讲过后,论坛将会围绕“重点投资行业与主题的探讨”的主题展开圆桌论坛,届时嘉宾的观点将进行充分碰撞、交融,论出真知灼见,让与会者享受一场思想盛宴。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