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爱情公寓》合体引爆青春情怀

2018年06月12日10:43

来源:大河网

  “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最爱的人就住在对面。”上周五晚,浙江卫视《奔跑吧》播出了以《爱情公寓》“老友福利特辑”为主题的最新一期节目,娄艺潇、邓家佳、孙艺洲、李佳航、李金铭等《爱情公寓》主演惊喜现身,与跑男团进行了一场“青春大联欢”,开场情怀满满的场面瞬间引爆了网友讨论度。最终,回归“曾小贤”身份的陈赫通过快速精准的推理先一步破解谜题,以强大的号召力带领《爱情公寓》团队取得了胜利。而陈赫在撕名牌中面对双方“亲人”进退两难的表现也被不少网友大赞“走心”。

  老友重聚青春集结 《奔跑吧》《爱情公寓》合体引爆网友关注

  作为陪伴了一代80、90后成长的青春情景剧,《爱情公寓》不同于全年龄家庭向的《我爱我家》《家有儿女》,其定位一开始就是面向年轻观众,甚至其中的很多梗只有年轻人才懂。同样,尽管《奔跑吧》拥有全年龄“通杀”的号召力,但年轻人依然是粉丝群体中最重要的主力。在这次“老友福利特辑”中,《奔跑吧》与《爱情公寓》的合体,对于不少80、90后来说,就是一次代表青春的重聚。

  在这种青春情怀的助推下,节目以2.378%的收视率再度蝉联52城同时段收视冠军,并在微博“疯狂综艺季”“综艺榜”“实时榜”三榜登顶。同时,#爱情公寓 跑男#、#陈赫 我把今晚留给他们#、#爱情公寓默契#等节目关键词,包括节目素人嘉宾#魏思澄#,都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截至目前,主话题#奔跑吧#阅读量已经达到148.4亿,讨论量更是突破6950万,展现出了超强的国民级影响力。

  “天才赫”秒变“曾小贤” 陈赫撕名牌进退两难

  2009年8月,随着《爱情公寓》首播,“人贱人爱”的“曾小贤”、霸道强势的“胡一菲”、糊涂可爱的“陈美嘉”等一众经典角色开始走进无数观众心里。直到2014年《爱情公寓》第四季完结,这些经典角色已经成了观众们最熟悉的“老朋友”。而就在同一年,跑男团开启了他们的奔跑之旅。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感叹:“从初中到大学,先有《爱情公寓》后来又有《奔跑吧》,这些可爱的人几乎覆盖了我们整个青春,能看见他们聚在一起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而作为《奔跑吧》和《爱情公寓》的中心人物,陈赫无疑是这次老友重聚的焦点。面对节目组设置的隐藏任务,破解了谜底的“天才赫”在知道要带领老友对抗跑男团后,顿时陷入了两难境地。节目中,陈赫面对邓超等兄弟,十分为难地表示:“我今天是非常痛苦的,但我们每一天都在一起,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所以今天交给《爱情公寓》。”真挚的表白搭配一首实时插入的《当年情》,让不少网友瞬间泪崩,有网友直呼:“陈赫这次真的走心了,最后都快把我看哭了。”

  本周五晚,跑男团将跑进山西体验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并亲身体验毕业与创业的酸甜苦辣。当张韶涵、韩雪、宋小宝三位风格迥异的嘉宾一同现身,跑男团又会遭遇怎样的挑战?更多精彩,敬请期待本周五晚20:50由腾讯视频与爱奇艺联合独播的浙江卫视安慕希《奔跑吧》。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