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来袭!郑州这所中学的毕业典礼“玩”出了新花样

2018年06月12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心更大的世界。”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

  6月11日,在郑州市第九中学“致中堂”内,高三10多名“老班”登台深情款款地向台下学生畅言寄语,而这个画面只留在上一秒,下一秒,台上音乐突变,一首“海草舞”的歌曲响起,现场瞬间嗨翻天。

93565d9e82c0bf8f69408cbfccd4a261

  台上老师跳得起劲,台下学生喝彩热烈。其中深藏的,是三年师生情,三年回不去的青春时光。

微信图片_20180611231127

  相比于以往毕业季老套的流程,九中别出心裁的毕业典礼得到了学生的喜爱认可,欢笑、泪水、深情、暖意在这一刻融为一体。

32852470aa567ddcc5397bee5dd277bf

  现场一位兴高采烈的学生告诉记者:“以前还没发现,原来平日里严谨认真的老师们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离开学校前,又多了一份很珍贵的记忆。”

微信图片_20180611231131

郑州市第九中学校长张莹

  郑州市第九中学校长张莹送给毕业生的寄语更是十分接地气儿。“在郑州九中的毕业典礼上,看到你们每个人的笑容,正是我最开心的!”

  “你们有没有想过,高考后的这个暑假你打算怎么过?”张莹说,生活,只有在它不断变换的时候,有紧张的时刻,有放松的时刻,对比鲜明,才能让你有一种“享受”的感觉。“所以,这个假期,你们可以享受出去旅行的乐趣,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旅途中,你会发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她提醒同学们,在这个假期,还应该享受与父母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因为,你们很快就将奔赴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大学,和父母会聚少离多。”

  “即将亲身参与的四年大学生活,你打算怎么过?”张莹说,首先是对大学生活的“了解”,只有对即将面对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提前了解,才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如鱼得水。此外,必须具备的“自学的能力”,并“设立精准的目标”,才能成功。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