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过去了 男子网坛还是费纳的天下

2018年06月12日09:3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9年过去,还是费纳天下

  纳达尔法网夺冠后,有球迷感慨道:我上中学的时候看的就是费德勒和纳达尔,现在我都工作了,看的还是费德勒和纳达尔。过去六项大满贯赛事,费德勒和纳达尔包揽了全部冠军,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形已经是九年前的事情了——那是从2008年的法网到2009年的温网,纳达尔和费德勒各拿下三个冠军,恐怕当时谁也没想到,9年之后,已经36岁的费德勒和32岁的纳达尔还能联手垄断大满贯的赛场。

  费纳这些年来并不是没遇到过难关。两人都曾经为伤病所困,纳达尔在今年年初澳网才因伤中途退赛,直到戴维斯杯期间才复出,而费德勒已经连续第二年“战略性”放弃红土赛季了。但是尽管身体条件不如从前,两位老将仍依靠丰富的经验和对自身优势的清晰认知,通过灵活的技战术调整弥补了自己年龄上的缺陷,让自己“老而弥坚”。值得一提的是,最近7次男子大满贯赛,冠军全部都是30岁以上的球员,上一个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不到30岁的球员已经是2016年的穆雷了,90后大满贯冠军仍未出现。不过,90后一代与其抱怨被“老妖”们压缩,不如好好跟他们学学,如何在纵横网坛十多年后仍旧保持在顶尖行列。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