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洛阳大张攻入江苏,首站镇江

2018年06月12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612130114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实习生 张利瑶

  洛阳大张已攻入江苏市场。6月12日,洛阳大张官方发布消息,8日,该公司与江苏省镇江市常发广场完成签约,旗下长申国际精品超市实现跨区域进驻。与其同期进驻该项目的,还有苏宁云商旗下红孩子(母婴)线下店。

  这是迄今河南商企首次对外省实现超市门店的输出。此次洛阳大张进驻的镇江常发广场,位于该市南徐新城中心,是拥有20万平米的综合建筑集群,是一座融酒店、商业步行街、购物中心、写字楼、LOFT、住宅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曾于4月末,洛阳大张发展人张国贤在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独家专访时曾透露,部分“保亭会”(见备注)成员已着手在苏州筹建合资公司“八方”(暂定名称),拟联合投资6亿元,在长三角地区布局门店网络,并计划在5年内形成百亿级的新型零售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612130126

  然而,这次在镇江登场的却并非是“八方”,而是洛阳大张旗下子品牌长申国际。它与丹尼斯拜特、华润Ole'近似,同是定位于中高端的超市业态。此类长申国际超市门店还只在洛阳、漯河两市,拓展郑州市场仍无明确时间表。

  而此次进驻镇江常发广场,长申国际精品超市是以主力店角色出现。其官方信息显示,该店全部采用自营模式,经营面积2万平米,规划特色有4000余平米的生鲜区、买手服饰专卖店、珠宝工厂店、美食广场、名酒世界等内嵌业态。同时,该店提供海鲜现场加工区、自助收银、自由购物的新型零售体验模式,并提供在线下单3公里宅配等。

微信图片_20180612130135

  不过,洛阳大张外扩的店招是八方,还是长申国际,这反而是次要的。关键是,洛阳大张的供应链将得到首次跨省实战检验。“产地直采—分仓配送—门店销售”,其重资产装备的物流系统、自主生产加工及大数据的运用,打造了全生态供应链体系,可以去掉中间环节、精准供货。但问题是,生鲜供应链延伸至江苏,对其集采、分拨、成本控制、商品品控、物流运输能力,都将带来全面考验。就如,从海南订购一车香蕉,是先送洛阳,还是先送镇江?

  备注:

  保亭会,由河南四方联采主导的国内区域零售商自愿合作组织。河南四方联采,是国内零售业首个自愿连锁组织,成立于2002年,由洛阳大张、许昌胖东来、信阳西亚、南阳万德隆发起初创。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