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进入“空中120”救援时代

2018年06月12日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12日电 (张林虎王博阳)“空中120”来了,搭乘直升机急救看病在呼和浩特成为现实。

  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航空医疗救援基地举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该院成为内蒙古首家建立航空医疗救援基地的医疗机构。

图为模拟航空救援。 白晓宇 摄

  记者了解到,执行救援的直升机内配备经严格筛选培训的专业救护人员和国内先进的除颤监护仪、呼吸机、吸引器、注射泵等医疗设备,相当于空中“急诊ICU”。专业改装的医疗救援直升机,既能保证患者在运送过程中生命体征的平稳,还能凭借其高速飞行为患者赢得救治的黄金时间。

图为空中救援医疗直升机。 白晓宇 摄

  内蒙古东西跨度大,直线距离2400多公里,气候条件较复杂,这给紧急医疗救援工作造成了极大地困难与挑战。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可以克服地理空间限制,在紧急情况下救治转运如因公路交通阻塞、交通管制、路途较远以及交通工具无法到达或在急救黄金时间内无法到达的病人,由配备专业适航医疗设备的直升机和医护人员提供高效、快捷、优质的救治转送。

图为航空救援演练。 高飞 摄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航空医疗救援的开通运行,扩大了院前急救服务半径,缩短了急危重症患者的院前救治时间,为院内进一步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大大提升紧急医学空中救援的能力,对建立自治区航空紧急医疗救援体系,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