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筹备工作全面提速

2018年06月12日16: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范佳元)11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本届赛事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举行,预计将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国际官员等共约5000人参与。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顶级篮球赛事,也将成为历史上参赛队伍最多、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篮球盛会。届时,将有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32支队伍参赛,本届世界杯也将产生直接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球队。

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代表赛事组委会作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筹备工作报告,全面总结组委会现阶段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作为组委会执行主席,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也依次发言。会议还统一部署了2018年各项重点筹办工作,其中包括加强赛事组织领导、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密切对外沟通联络、推进竞赛组织工作、做好接待服务工作、落实开幕式方案等。

赛程方面,本次世界杯分为预选赛和正赛两个阶段。2017年11月20日至2019年2月26日,全球范围内的80支队伍将进行长达15个月的主客场制预选赛,在6个“窗口期”内争夺31个正赛名额。东道主中国队虽然直接晋级正赛,但也参加了亚太区预选赛,在锻炼队伍的同时争取更多世界排名积分。

苟仲文指出,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篮球世界杯是我国重要历史交汇期的标志性体育事件,办好本届赛事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全力做好本届世界杯的各项筹备工作,发挥大赛引领作用,通过成功举办篮球世界杯,推动中国篮球运动实现跨越式发展。

苟仲文表示,各项筹备工作要以竞赛为主线,要高度重视场馆建设,积极支持、深入队伍、做好服务,高标准、严要求办好预选赛,使2019年篮球世界杯组织工作和队伍服务达到最好水平。

对于下一阶段的筹办工作,陈吉宁提出四点建议,以国际化的视野办好篮球世界杯,学习借鉴往届赛事的成功经验,做好与国际篮联的对接,尊重参赛人员和客户群的需求;以首善的标准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好场馆改造任务,精心准备开幕式,高标准组织国际篮联代表大会;以专业的精神抓好赛事组织保障;以丰富的形式做好赛事宣传推广。陈吉宁强调,办好篮球世界杯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发扬实干精神,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筹办工作。

会议当天,国家体育总局、外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组委会各成员单位、8个赛区以及国际篮联相关代表共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