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来了!河南第二架经营性租赁飞机降落郑州航空港区

2018年06月12日18:15

来源:大河网

       

    降落在郑州机场的波音737-800型飞机

       大河网讯 (记者 祝传鹏)我国中西部飞机租赁业务再传佳音!6月12日中午,一架波音737-800飞机平稳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第18号机位,经郑州机场海关、边防检查站采用“联检”方式现场进行入关及查验手续,在郑州完成交接后直飞石家庄机场,交付给河北航空公司使用,这是半年内由中原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引进的我省第二架融资租赁飞机。 


      该型号飞机是目前最受全球主流航空公司青睐的单通道民用客机,是郑州航空港区引进的第一架波音飞机。该型号飞机是全球最主流的单通道民用客机,相比于双通道宽体机,它在中短距离航线上的应用更加广泛,市场需求量也更大。在发达国家,飞机租赁已是相对成熟的金融业态,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约有80%的飞机来自租赁,据统计,到2017年底,中国航空租赁行业机队规模已达3300余架,目前河南省此项业务处于起步阶段。


      2013年3月,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要求重点发展飞机和大型设备租赁业务,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迎来飞机租赁业发展“黄金机遇期”。

       近年来,作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核心增长极,郑州机场紧紧围绕构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国内大型航空枢纽”目标,已经成为我国中部地区率先以航空融入“一带一路”的开放门户。

     郑州机场枢纽、综保区功能的不断完善,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发展飞机等大型设备租赁业务迎来重大机遇。去年12月28日,由该公司引进的首架租赁空客飞机成功交付,标志着河南本土飞机租赁业务实现了零的突破,也被视为我省建设“空中丝绸之路”、推进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线索提供:姚灵慧 施书芳 曹楷)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