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领导人签署联合声明:承诺建立新型两国关系

2018年06月12日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加坡6月12日电 (记者 吴旭)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举行两国在任领导人史上首次会晤,并于会晤后签署联合声明。根据美方公布的联合声明内容,双方就建立新型美朝关系、建立朝鲜半岛长久稳定和平机制等具体内容达成一致。

  双方就四点具体内容达成共识。双方承诺依照两国人民对和平及繁荣的愿望,建立新型美朝关系;双方将合作在朝鲜半岛建立长久稳定的和平机制;朝鲜重申了2018年4月27日与韩方签署的《板门店宣言》,承诺努力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此外,两国还承诺寻找战俘和失踪人员遗骸,包括立即遣返已确认身份的人员。

  联合声明指出,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委员长就建立新型美朝关系,以及在朝鲜半岛建立长久、稳固的和平机制,全面、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美方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朝方重申了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双方领导人坚信美朝新型关系将为朝鲜半岛和世界带来和平与繁荣,认为增进互信是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关键。

  双方肯定这场历史上朝美两国在任领导人首次会晤是一场“划时代会谈”,在缓和两国之间几十年来的紧张与敌对状态,以及开创新的未来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双方领导人承诺全面、迅速地实施联合声明,并承诺尽快举行进一步谈判,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一名相关朝鲜高官领导推进落实此次美朝会晤成果。(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