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癌症患者为同院中国病人送红包打气

2018年06月12日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12日电 (蔡敏婕 林泓)“小小心意,祝你能早日康复。不要放弃,我们一起努力。”一位58岁的马来西亚肠癌病人,日前主动向同院的陌生中国肝癌患者施以援手,为他送去红包和祝福,“因为‘施比受更有福气’”。

  陈先生是马来西亚华人,祖籍广东梅县。尽管爷爷那辈就已经定居马来西亚,但家里依然保持着许多客家文化传统。他通晓马来语、印尼语、英语,还懂得普通话和粤语。

  今年3月初,他忽然发现大便有血,到马来西亚的当地医院行肠镜检查,并经活检和CT,确诊为直肠中分化腺癌四期。当地医院医生告诉他情况很糟糕,唯一的办法是全身化疗。

  陈先生的二女儿希望其父亲能得到有效的治疗。“出国治疗,将会是一笔相当大的开支。”工薪阶层的陈先生犯难了。他很清楚,以自己的经济收入无法支撑他到中国来治病的。

  加上自己原有的基金和保险,陈先生终于凑齐出国的治疗费。临行前,他的众多好友纷纷前来看望,并送来红包。他说在马来西亚,给病人送红包表祝福是一种习俗。

  陈先生先后在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做了三次介入治疗后,病情得到明显改善。他说,目前的治疗舒心也安心。半个月前,该院国际事务部陈晓晖的一条朋友圈引起了陈先生和他妻子的注意。内容是来自广东云浮的肝癌晚期病人王先生,因家庭困难,发出凑集治疗经费的诉求。

  尽管自己的生活也不宽裕,但陈先生还是决定帮一帮这个同病相怜的中国病人。

  今年6月初,陈先生再次返回复大接受治疗。入院后,他看望了王先生,送去了自己的心意。“我很感恩,在患难的时候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我希望将这份福气传递给别人。”(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