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郑州 火热的郑州人 79岁老人路口摔倒 过路众人齐照顾

2018年06月13日0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

  本报讯郑州一老人骑车摔倒后,路过的市民、附近商户、巡防队员、辖区交警等,大家一起伸出援手帮助老人。这画面,你能说郑州人的心难道不像这天气,都是火热火热的?

  6月11日郑州百花里路口,一年近八旬的老人骑自行车去菜市场买菜,回家时途经丁字路口,因拐弯时突遇紧急情况急刹车,导致骑车老人反应不及不慎摔倒,身体轻微擦伤。突发意外一度导致老人血压急剧升高站立不稳。

  这时,过路的市民、附近商户、巡防队员以及辖区交警看到后,纷纷伸援手搀扶、劝说老人去医院检查。

  据当时在现场参与救助的郑州林山寨街道办伊河社区巡防队员段凯民、郝成武说,他们于上午9时巡逻到这个路口时,看到一群人联手搀扶起这位受伤老人,一名年轻小伙蹲在旁边用纸巾帮老人擦伤口。队员们就急忙和路人一起将老人搀扶到路边,让其靠在线杆上休息。附近商户急忙送来小凳子。大家伙有人帮着打120、110求援报警,有人帮着联系老人的家人赶来现场。因天太热,还有人给老人买来一瓶矿泉水降温。

  据附近目击商户说,事发时老人骑自行车由西向北拐弯,当走到路口时与由东向北拐弯的骑电动车女子迎面而行,双方均紧急刹车。虽没有撞在一起,但老人因反应慢刹车急导致连人带车摔倒擦伤,突发情况导致老人受到惊吓并血压升高。

  很快辖区交警也赶到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解走访,现场拍照勘察。

  老人姓荣,今年79岁。11日上午9时40分许,老人的老伴和儿子先后赶到现场,听医护人员说血压太高,急忙搀扶荣老先生一起上了急救车到医院检查治疗。

  线索提供吴先生

  新闻热线0371—96211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