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翻入路边水塘五人被困 十余名村民和过路群众跳水抬车救人

2018年06月13日07:35

来源:大河网

众人齐心协力将汽车抬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曦文图

  本报讯6月11日中午,虞城县利民镇南关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失控翻入路边水塘,五名乘客被困车内。在此路过的虞城县供电公司职工张鹏等人看到后,衣服没脱就下水救人,短短10多分钟,附近10余名村民和过路人员为营救素不相识的人,纷纷跳进河水抬车救人,最终车内五人被救上岸。此事被过路群众拍下传到网络后,迅速引起当地网友转发点赞。

  6月12日,记者找到了参与救人的国网河南商丘虞城县供电公司职工张鹏,面对记者的采访,张鹏显得很不好意思,他告诉记者:“自己只是恰好碰到了”。

  据张鹏介绍,6月11日上午11时40分,张鹏和同事完成对乔集乡10千伏线路防外破工作和检查工作,在驾驶车辆行驶至S203虞单路77公里+350米处时,忽然发现对面一辆自南往北行驶的白色小轿车失控,该车在撞断路边行道树后冲入路边的河道中。

  张鹏几人被眼前的情况下了一跳,大家赶紧停车上前查看。“白色轿车落水后四轮朝天,也不知里面到底有几个人,我们都很着急。”张鹏告诉记者,当时附近也有很多村民,大家都喊“赶紧救人。”

  来不及脱衣服和鞋子,张鹏第一个就跳下了河。“因为我下水很快,车辆还没有完全被水淹没,看到驾驶员一侧稍微朝上,我就赶紧先把驾驶员这一侧的车门拉开,里面的人顺着门就钻了出来,”张鹏介绍,河水近两米深,驾驶员和后面的三名乘客都被救了出来,但副驾驶的一名女性依旧被卡在车里。

  此时,附近闻讯而来的10余名村民和过路热心群众也跳进了河中参与救人,有热心村民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最后,大家通过绳子和长木棍,合力把车给抬了起来,经过十余分钟的努力,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最后这名女性已经昏迷了,其他四人身体没大碍,只是受到了惊吓,一直在哭。”张鹏告诉记者,最后一名女子被救上岸后,自己和另一名热心群众轮流为其做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不久,120急救车赶到,伤员被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