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一抓到底求实效

2018年06月13日0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学桦通讯员郑伟伟)“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以及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逐条逐项深入现场核查落实,逐级建立整改验收台账,立行立改、一抓到底、务求实效。”6月11日,焦作市市长徐衣显说,要狠抓各项环境攻坚措施落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截至6月10日,焦作共收到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45件,已按期办结19件,其余案件正在有序推进。其中,群众举报孟州市南庄镇田寺村附近污水处理厂及周边多家皮革厂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排蟒河,污染水源。孟州市迅速行动,调查核实后,公安部门对田寺污水处理厂负责人执行拘留,环保局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处罚金60万元。

  焦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专门成立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焦作市整改领导小组,要求集中一段时间认真整改,扎实督导,对督察组转办件接收、信息公开、调查处理、上报结果、责任追究等环节明确分工负责。

  该市在整改中既坚持“一案一专班一台账”,制订细化工作方案,一个问题一本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情况说明客观具体、整改资料全面真实、反映问题实事求是;又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办”,分类施策、堵疏结合,根据个案情况特点制订具体整改方案,坚决杜绝“一刀切”“一关了之”“先停再说”等消极敷衍工作方式。

  6月份,焦作市着力在“臭氧污染管控、夏收污染管控、重点区域整治、扬尘污染防治”四方面下功夫,明确具体项目以及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重点项目要求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重点任务要求明确责任、限时办结,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工作落实,同时加强督查督办,做到一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考核。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