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前瞻:哪些小组赛不容错过?

2018年06月13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王祖敏)俄罗斯世界杯赛开幕在即,8个小组的48场比赛都值得期待,但有一些赛事更值得关注。

  俄罗斯VS沙特(北京时间6月14日23时,以下均为北京时间):本届杯赛将迎来史上最弱揭幕战。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俄罗斯队(70)与沙特队(67)承包了32强的最后两席。

  作为4年一度的绿茵盛宴起点,揭幕战的意义不言而喻。对于两队而言,这场比赛更具有现实意义——胜者不一定能获得小组出线权,败者却极有可能以小组垫底的身份出局。历届杯赛的东道主,仅有南非队未能小组出线,俄罗斯队是否会成为第二个最差东道主,此战也将是一杆标尺。此外,作为第一支亮相的亚洲球队,沙特队会有怎样的表现也是一大看点。

  西班牙VS葡萄牙(6月16日2时)、比利时VS英格兰(6月29日2时):4大欧洲豪门捉对厮杀,将带来小组赛中最具观赏价值的比赛。

  看球星:除了永远处于聚光灯下的C罗外,4支球队的名将会让你眼花缭乱;看过程:同为夺冠热门的强强对决,势必会奉献赏心悦目的绿茵大片,当然,也许会衍生些许“既生瑜,何生亮”的伤感;看结果:谁获得比赛的胜利,谁将可能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在16强淘汰赛中,占据相对有利的局面。

  阿根廷VS冰岛(6月16日21时):17次参加杯赛的阿根廷队与首次亮相世界杯舞台的冰岛队,将带来国际足坛新老势力的对话。来自33万人口小国的冰岛队已被看好为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首战面对两届冠军阿根廷队,他们将如何开启自己的“破冰之旅”?

  已31岁的梅西和33岁的C罗都已处于职业生涯的“暮年”,或许将在本届杯赛后告别世界杯,这对目前国际足坛最为耀眼的双子星,每一场比赛都弥足珍贵。

  秘鲁VS丹麦(6月17日零点):一个是神秘之师、一个来自童话王国,秘鲁和丹麦队都带有着某种“魔幻”色彩,两队的世界排名也旗鼓相当,分别位居第11、12位。

  由于秘鲁、丹麦与法国和澳大利亚队同处一组,对两队而言,夺冠热门法国队恐“高攀不起”,澳大利亚又不足为惧,因此,这场势均力敌的“魔幻”之战也将是彼此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关键之役,胜者很可能获得该组的另一个晋级名额。

  德国VS墨西哥(6月17日23时):卫冕冠军、夺冠呼声最高的德国队在本届杯赛中的首次亮相当然值得期待,况且对手还是杯赛史上的“最佳配角”——16次参赛的墨西哥队排在世界杯资历的前5位,他们从来不会被忽略,但也绝对不会去抢主角光环。在连续6届杯赛中,墨西哥队都获得了小组出线权,但也6次止步16强。

  在世界杯赛场,双方曾有3次交锋,德国队2胜1平保持不败。此番力图打破“16强魔咒”的墨西哥队是否还会甘当配角?

  日本VS哥伦比亚(6月19日20时):日本队承载着亚洲球队在本届杯赛中的最大希望,首战面对劲敌哥伦比亚队,也将遭遇小组赛的最大考验。

  在4年前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哥伦比亚队以4:1战胜日本队,彻底粉碎了东瀛将士的小组出线希望。如今两队在小组赛首轮再次相遇,日本队能否成功复仇成为一大看点。

  巴西VS哥斯达黎加(6月22日20时):5星巴西的比赛从来不会被冷落,但此战更值得关注的是哥哥斯达黎加。4年前,哥斯达黎加与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3支杯赛冠军同处死亡之组,这个赛前被预判为最先“阵亡”的鱼腩球队不仅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而且闯入八强,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惜败荷兰。

  如今,这匹“史诗级黑马”在小组赛中遭遇最大“白马”,加勒比海盗是否还能偷袭得手?

  此外,除了个别小组在前两轮赛事后就能提前锁定晋级名额外,其它小组的第三轮赛事往往都是生死之战,一场也不容错过。(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