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以来“最好”的一届世界杯?

2018年06月13日08:2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2006年以来“最好”的一届世界杯?

  世界杯作为四年一度的全球盛事,并不仅仅与足球、狂欢和商业画等号,其实还关乎举办国的“形象”。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对于全球大部分参与过采访的媒体人来说,留下的记忆并不美好——老旧的基础设施、落后的交通工具、猖獗的盗窃抢劫、语言沟通的障碍、地方组委会的低效……俄罗斯在过去两年的世界杯准备工作中,也受到不少欧美媒体类似的质疑。

  笔者作为一个第五次实地采访世界杯的“老炮”,日前刚抵达莫斯科。目之所及,暂时感觉本届世界杯的现实并没有西方媒体口中的那样不堪。

  俄罗斯政府这次对全球球迷大开方便之门。只要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上申请了球迷卡(FAN ID)的球迷,都可以免签证入俄观赛。记者在莫斯科入境过程中,确实感到各国球迷入境都十分顺畅。俄罗斯的基础设施本就属于世界一流行列,在交通工具选择的多样性、方便度、舒适度上,他们远胜南非和巴西这两届世界杯。

  任何一届世界杯,随着外来人口的骤增,当地的治安都多少会紧张,俄罗斯也不例外。有中国球迷近日就爆料说自己在圣彼得堡旅行时被盗窃。但也有中国球迷表扬了在俄罗斯发生的一件“好人好事”:他把护照遗留在出租车上,车主“路不拾遗”,最终原物奉还。

  俄罗斯在11个城市12个赛场的内外招募了很多志愿者,他们全部是当地的大学生。这些志愿者虽然英文不算流利,有的甚至是完全不会说,但他们对记者的咨询都耐心且礼貌。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承办开幕式和揭幕战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办理媒体证件,虽然各国记者几百人排了一条长龙等候,但当地的工作人员却十分高效。每名记者的证件办理过程都在20分钟内,让人感觉轻松愉快。

  这次世界杯也让俄罗斯人的脸上更多地挂起了笑容——虽然本届世界杯还没有开打,但我们或许可以大胆判断——这将是2006年以来“最好”的一届世界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