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国铁路人员集体赴中国"高铁驾校""取经"

2018年06月13日08:30

来源:中国网

中新社武汉6月12日电 (宋英辉 徐金波)来自亚洲和非洲13个发展中国家的63名铁路管理人员,12日集体来到被誉为中国“高铁驾校”的武汉高铁训练段进行业务交流培训。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相关负责人称,这是该训练段诞生以来,迎来的最大规模对外交流培训活动。

当天,63名国外铁路管理人员在武汉高铁训练段,通过课堂讲座、分组讨论、现场观摩、动车组驾驶仿真模拟实际操作等方式,客观真实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相关经验和前沿技术,学习中国高铁调度管理、通信信号、机车驾驶、供电、工务等相关专业知识。

“中国高铁发展迅速,取得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埃及国家铁路局培训经理艾哈迈德说,此次来到武汉高铁训练段参访学习,一方面领略了中国走在世界前沿的高铁技术,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与中国就有关铁路建设及运营管理等领域,展开更深入、更广泛、更务实的交流合作。

武汉高铁训练段教研部部长任海云介绍,这批来自亚洲和非洲13个国家的铁路管理人员中,埃及、加纳、约旦等9个国家属于首次派人前来进行业务交流培训;泰国等4国已多次派员来此交流培训。

武汉高铁训练段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铁路部门唯一一家以实作培训为重点的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准入培训机构,也是国内高铁基层技术和运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该段自2015年开始先后举办了泰国、老挝、马来西亚、阿富汗、赞比亚、匈牙利、塞尔维亚、坦桑尼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14批涉外铁路技能培训班,培训涉外学员近400余人次,成为中外铁路项目合作和职业技能交流的“窗口”。(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