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财立方“金融下午茶”第十五期:外资投资A股的思路与方法

2018年06月13日14:08

来源:大河网

| 嘉宾简介:

刘朝龙是中原证券濮阳分公司的资深投顾,他从业十年之久,经历过系统的金融知识学习,见惯了股市风云变幻,对资本市场投资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和认识。

(刘朝龙投顾职业编号:S0730612110021)

| 附演讲全文:

今年6月1日起,A股已经正式加入了MSCI,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片仔癀等外资重仓买入的企业就在不断地上涨。

他们买入的这些优质企业都有哪些特点呢?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QFII。QFII就是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英文简写,QFII机制是指外国专业投资机构到境内投资的资格认可制度。

中国股市在2003年开始引入QFII机制,从那一年,随着外资买入茅台、张裕开始,我们看到价值投资,即买好企业的思路真正开始出现。

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主要有以下几类。第一类是银行类的UBSAG,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一批QFII,目前更多的是一种通道,也就是一些外资需要通过它来买入。第二类是政府投资类的,比如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贵州茅台就是它长期持有的标的。

第三类有基金类的奥本海默公司,这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李山泉很厉害,被称为华尔街最牛华人基金经理,崇尚长期的价值投资,这家公司从2014年开始就逐步买入了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五粮液、伊利股份这些牛股也都曾是他的持仓,坊间也称其创造了3年在A股赚30亿的神话。

还有一类资产管理类的摩根斯坦利公司,这家公司名头也是很大了,目前在A股也主要是通道性质。

最终

(以上内容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大河财立方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