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地方选举投票顺利进行 将对政治格局产生较大影响

2018年06月13日15:28

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第七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地方选举)投票已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6时,在14134个票站启动,目前投票正在顺利进行,预计开票结果将于当晚10时30分左右初现轮廓。

  资料图片:投票。(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下午2时,共2000多万名选民参加投票,投票率为46.8%,高于上一届地方选举投票日同一时段的投票率(42.5%)。当天,全国12个选区还同时举行国会议员再选和补选,开票结果有望于当地时间晚11时30分许见分晓。

韩媒指出,本届地方选举是韩国去年5月举行总统选举以来,首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选举,结果将反映出选民对文在寅政府施政表现的评价。

加上部分选区同时进行国会议员再补选,选举结果将对韩国政治格局产生较大影响。

若执政的共同民主党在本届选举中获胜,文在寅政府施政和改革工作将获得更大动力。相反,若在野党取得有意义的成果,政府换届后进入攻坚期的执政阵营可能会面临一些压力。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