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前两天遭解职 前FBI副局长怒告特朗普政府

2018年06月13日15:29

来源:中国网

当地时间12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对特朗普政府的多个部门提起诉讼,称这些部门违反了联邦法律。麦凯布于3月16日遭到解职,距离其退休仅有不到两天的时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麦凯布向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法院提交了长达36页的诉状,状告FBI、美国司法部以及司法部总检察长将其开除违反联邦法律和政府行政规定。他的律师称,司法部拒绝公开关于辞退麦凯布的有关政策和文件,因担心会被起诉。司法部发言人以及总检察长办公室以及FBI拒绝给出回应。

据悉,美国司法部于3月16日宣布解除麦凯布的职位,因其“未经授权向媒体公开信息,多次表现不够诚恳”。麦凯布在FBI工作20多年,18日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这意味着他无法提前拿到全额退休金以及工作多年的额外奖金。在遭到解职后,麦凯布的律师团队一直在做准备工作,没有提起上诉。

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特朗普当时作为总统候选人指责麦凯布,因其妻子曾在竞选参议员期间接收前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提供的46.7万美元(约合299万元人民币)捐款,而民主籍国会议员麦考利夫是希拉里的盟友。特朗普还称,麦凯布在FBI调查希拉里“邮件门”时受到捐款影响,麦凯布因此并没有被提名为FBI的代理局长。(编译/海外网 李芳)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