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在美国,每年平均有37名儿童死于车内中暑

2018年06月13日16:30

来源:中国网

本月末美国就将迎来暑假,但请照看好孩子,因为他们有可能因独自在车里无人陪伴而中暑致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2日报道,最近一份调查指出,在美国,每年平均有37名儿童死于车内中暑。

据报道,非营利组织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afety Council)本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于1998年至2017年间已有742名儿童死于交通工具内中暑,2017年死亡人数为42人,2016年为39人 ,年平均死亡人数为37人。

报告显示,全美已有21个州针对这种情况出台法律,其中有8个州会对那些故意放任孩子,让其独处的个人施加重罪的惩罚。

该委员会高级宣传项目经理艾米·阿图索(Amy Artuso)表示:“全国范围内,需要完善法律体系的建设。我们呼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或在国内统一法律标准的一致性。不论是通过新的立法,还是完善现有法律,都能起到更好保护儿童的目的。”

同时,报告还分析了造成儿童车内中暑死亡的三种情况:家长或监护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将儿童留在了车里的情况占55%;儿童自己跑进车里的情况占27%;家长或监护人故意将孩子留在车里的情况占18% 。

通常情况下,监护人在办一些事情时,会将儿童留在车里几分钟,并非恶意。然而,根据2005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太阳光的照射会在车内形成“温室效应”。当室外30度时,车内温度可以在10分钟之内快速升温至41度。儿童的身体相比成年人更容易“过热”的情况,并对身体的机能造成损害。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