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瓶在法被拍卖1900万美元 曾被遗弃在鞋盒

2018年06月13日16:3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一中国花瓶在法国被拍卖1900万美元 曾被遗弃在一个鞋盒中

据英国路透社6月13日报道,一只18世纪的中国花瓶在12日巴黎拍卖会上,拍出了1620万欧元(约合1.21亿元人民币)的高价。这个花瓶曾被遗弃在法国一户家庭阁楼的鞋盒内。

这一价格是苏富比拍卖行预估价格的20多倍,也是苏富比在法国拍卖物品时出现的最高价格。

这个花瓶原来跟一些其它物品一起被堆放在阁楼里,一个法国家庭在继承遗产后拿出花瓶交给了拍卖师。

苏富比的亚洲艺术专家奥利维尔 瓦米尔(Olivier Valmier)告诉记者:“卖家换乘了很远的路带着鞋盒来到苏富比,当我们打开鞋盒时,我们都被这件物品美丽的外表震惊了。”

这只灯泡形花瓶长30厘米,绿色、蓝色、黄色和紫色色调的使用十分微妙,据说是为清朝一个皇帝制作的瓷器,保存十分完好。

花瓶描述的是鹿、鸟类和其它一些动物在一片树林中,瓶颈处有金色镶边。乾隆皇帝从1736年到1796年统治中国,这只花瓶上有他的印记。苏富比的一位发言人说:“卖家知道它有一些价值,但没想到花瓶这么值钱,也不知道花瓶是乾隆时期的艺术品。”

拍卖持续了大约20分钟,按照通常这类物品拍卖的标准,这是一个很长的拍卖时间,有多个竞购者争抢这一物品。

买方是亚洲人,但公司不愿透露其姓名和国籍。(实习编译:梁宁 审稿:谭利娅)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