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司法部长因脱欧意见分歧辞职

2018年06月13日17:2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伦敦6月13日电 (记者 张平)当地时间12日,英国司法部长菲利普·李(Phillip Lee)因与首相脱欧策略存在意见分歧而宣布辞职。

  菲利普·李在对英国国会议员作辞职演讲时说,“我主张继续留在欧盟。至今为止,没有改变这一观点——即继续留在欧盟,将是对英国更好的战略方针”。

  他在推特上发文说:“我非常难过,不得不宣布辞去英国政府司法部长一职。这样就能更好地为选民和国家,对英国脱欧现状发表自己的看法”。“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政府目前正在推行的英国脱欧政策,对英国人民是有害的。”

  他表示,他是支持首相梅领导的,但保持沉默、或从内部批评政府是可耻的。此前,他曾敦促内阁部长们应更加关注政府经济学家的警告,即退出欧盟单一市场的代价。菲利普·李称辞职是一个“艰难决定”。

  英国前保守党商业和国防部长安娜·索布里(Anna Soubry)对菲利普·李的辞职表示支持,保守党议员萨拉·沃拉斯顿(Sarah Wollaston)表示,这是一个勇敢的决定。

  (原标题:英司法部长因脱欧意见分歧辞职)

标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