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驻马店现场督导环保问题整改情况

2018年06月13日1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驻马店市宿鸭湖库区,实地察看水质,了解水库环境保护和治理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提出的整改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聚焦问题、抓好整改,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扎扎实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件显示,有群众反映,因部分区域生产、生活废水直接排放新河,造成下游的宿鸭湖水质污染。王国生来到宿鸭湖水库及主要支流入库口,现场察看水质情况,听取驻马店市及省环保厅关于驻马店水环境保护工作的汇报,就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宿鸭湖承担着防洪、灌溉等兴利功能,守护好宿鸭湖一湖清水,就是护佑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要以有力的举措落实有效的责任,从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每一件事情做起,全面排查水库污染源,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快污水处理厂及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切实改善水质。要做好水库综合整治,加强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保护好、利用好生态资源,从根本上改善水环境质量,努力把宿鸭湖建设成生态之湖、美丽之湖。(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