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只护雏的鹰”——大河网友刘元明写诗悼念李芳老师

2018年06月13日2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贺志泉)“你是一只护雏的鹰,柔弱、善良、仁慈。你的羽毛沾着,春天的雨露,秋天的芬芳……”6月13日,大河网资深网友刘元明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写下了这首满含深情的诗,悼念为了救学生而英勇牺牲的李芳老师。

  《你是一只护雏的鹰—赞李芳老师》

  是的

  你是一只护雏的鹰,

  柔弱 、善良、 慈祥。

  你的羽毛沾着,

  春天的雨露,

  秋天的芬芳。

  你不需要惊天动地,

  你只想静静地,

  静静地孵育雏儿。

  让他们学会啄米,

  学会走路 ,学会歌唱。

  你不羡慕灿烂辉煌,

  你只想默默地,

  默默地把雏儿抚养。

  为他们梳理羽毛,

  铺平道路,校正航向。

  可是 ,这一天,

  2018.6.11这一天,

  让你张开了钢一样的翅膀,

  扇起你的小雏儿。

  飞啊!孩子,

  哪怕多飞一厘米,

  就能逃脱死亡。

  你迎了上去,

  迎上了三轮车,

  此刻,我多么希望,

  你的身躯是钢。

  你倒下了,

  血,染红了夕阳。

  你走了,

  你的小雏儿得救了。

  你走了,走得如此匆忙,

  走得如此安详。

  是的,你是一名教师,

  可我说,你更像一只护雏的鹰。

  是的,我的比拟有点拙;

  是的,我的诗句有点淡;

  就像你48年短短的生命,

  一直默默无闻。

  你只想波澜不惊,

  给雏儿一个静谧的天空。

  李芳老师,

  一路走好!

  这是一个诗人,

  发自内心的祈祷。

  6月11日,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风小学语文老师李芳为保护学生被三轮车撞倒殉职,有感于李芳老师的英勇事迹,6月13日,大河网资深网友、罗山县竹竿镇中心小学刘元明老师写下了这首满含深情的诗。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刘元明和李芳素未谋面,从新闻上了解到李芳老师的英勇事迹后,有感而发。

  “李芳老师1989年参加工作,一直默默无闻,这就是千千万万基层教师的代表。但是,在学生遇到危险的时刻,她挺身而出,没有犹豫。”刘元明对大河网记者说,如此的感同身受同样也源于他也是一位语文老师,从1978年走上讲台如今也已执教41年。“目睹了许许多多的教师默默地走上讲台,默默地退休,他们都尽职尽责,无怨无悔。这才是我们教师的精神面貌。”刘元明老师说。

  据了解,刘元明老师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创造诗歌,至今已写有3000余首,作品曾多次发表到《河南日报》、《大别山诗刊》、《诗歌周刊》等等。

  事件回顾:2018年6月11日17点30分,河南信阳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小学正常放学。学校集中全体学生在操场进行例行安全教育后,二年级语文老师李芳随队护送学生从校门自西向东安全回家,途中经过红绿灯路口时, 一辆装满西瓜的深红色无牌照摩托三轮车自北向南闯红灯向护路队急速驶来,且毫无刹车迹象。于是李芳老师一边大声呼叫学生避让,一边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学生,并奋力地将学生推开。李芳老师被摩托三轮车严重撞击,倒地昏迷不起,另有4名学生受伤。 后经医院奋力救治李芳老师终因颅骨骨折,脑组织大面积出血,于6月12日不幸离世,4名学生均无大碍。

  相关报道:

  紧急关头信阳乡村女教师用身体挡住学生不幸被撞身亡

  https://4g.dahe.cn/news/20180613325050?from=singlemessage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