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就美国钢铝关税措施向WTO提起磋商请求

2018年06月13日20:21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挪威就美国钢铝关税向世贸组织提起磋商请求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奥斯陆消息:挪威外交部当地时间12日发表声明称,挪威于当日向世界贸易组织就美国针对进口钢铝产品提高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据挪威外交部网站消息,挪威外交大臣伊娜·瑟雷德在声明中说,挪威方面认为美国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额外关税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因此向世贸组织提起磋商请求。

瑟雷德表示,对于挪威这样的开放型小国而言,保证国际贸易准则被各方尊重至关重要。如果有人违反规则,无论单个国家还是国际经济都将受到影响。保证良好的钢铝国际贸易环境对挪威和挪威相关行业至关重要。

瑟雷德指出,美国无视世贸组织规则的做法削弱了该国在国际贸易领域的公信力,并可能破坏以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

声明还说,提起磋商请求是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第一个环节。如果磋商没有成果,挪威可提请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对案件展开审理。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3月宣布,将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美方对此的解释是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关税措施正式生效后,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印度等已将美国此举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