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名柬埔寨留学生家长体验“广西风情”

2018年06月13日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6月13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林艳华)“能够走进孩子的校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我感到非常高兴与兴奋。这里温暖友好的氛围让我觉得像家乡一样,孩子选择到中国学习是非常正确的。”柬埔寨留学生家长诺奔登13日在此间表示。

  当天,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柬埔寨留学生家长看广西”活动开幕式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此次活动是纪念和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为期5天,共有68位柬埔寨留学生家长及亲友参加。留学生及家长共同参观广西高校校园及中柬留学交流成果展,观看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联谊文艺演出,并将在南宁、桂林等地游览,体验广西秀丽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民族风情。

  诺奔登是柬埔寨多赛空高中的一名老师,其儿子陈奈良是广西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在广西学习近一年。诺奔登称,平时与儿子通过电话交流了解其留学生活。此次通过切身感受,他对儿子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很放心。

  “四年来,我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为自己当初勇敢来到中国求学而骄傲。”唐美灿在广西民族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学习,目前担任该校柬埔寨留学生会主席。她在发言中说,学校风景迷人,设施齐备,留学生活动丰富多彩,特别是老师教学有法,很多留学生都爱上了汉语。

  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努西瓦塔当天出席活动称,柬中建交60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尤其是在投资、贸易、旅游与文化等方面的双边关系繁荣发展,蒸蒸日上。自2004年至2017年,中国向柬埔寨学生提供了千余个奖学金项目以及700多个短期培训奖学金项目。

  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广西是中国距离柬埔寨最近的省区之一。广西教育厅总督学黄华吉称,广西与柬埔寨的教育交流非常密切,多所高校与柬埔寨高校开展学术合作。来广西留学的柬埔寨学生从2013年的160人增长到2017年的401人,呈快速发展趋势。(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