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里的中国史》作者:让读者更了解古钱币

2018年06月14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货币里的中国史》新书分享会12日在北京举行。作者任双伟表示,本书是一部货币介绍和研究读物,通过探讨货币的发展变化,通过科学分析历史与货币的关系,能让读者更深刻地阐发货币的价值,也能让读者更了解古钱币,热爱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货币里的中国史》今年3月上市。该书通过梳理中国货币发展的脉络,重点展现货币发展史上的重要节点,由小小的货币发微,从侧面呈现了历史的另一种风貌,揭示了历代兴替的奥秘,使读者通过钱币的方孔观察历史,热爱历史。

  图文并茂是《货币里的中国史》的一大特点。该书插入数十幅构思精妙的货币艺术图和近千幅货币实物图,把货币蕴含和体现的历史再现在读者眼前,让读者近距离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美感和价值。尤其是货币艺术图,特地搭配了或动态或静态的其他文物,让读者在光与影的交错中,看到货币,看到青铜,看到陶瓷,看到砖瓦,看到微缩的中华文明。

  此外,该书语言生动活泼,书中还不乏前沿的考古发现与学术观点。如“两汉之间的五铢”“梁天监五铢”“梁公式女钱”“梁双柱五铢”“梁四柱五铢”等,都是首次公开在出版物上的钱币发现。

  中国钱币博物馆首任馆长戴志强认为,《货币里的中国史》以货币史为主线,介绍了历朝历代所用货币的特点,第一次披露了很多罕见的古钱币,是一部值得一读的钱币科普读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