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信产、蒙纳携手合作 西文字体“海外购”时代结束

2018年06月14日0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13日电  (记者 陈静)全球领先的中、西文字体厂商方正、蒙纳13日正式携手。未来,中国买家们在“家门口”就能买到8000多款正版西文字体了。

  当日,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以下简称“方正信产”)与蒙纳公司(Monotype)在上海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方正信产旗下的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电子”)、方正手迹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手迹”)两家公司,将在中国企业市场、个人市场与蒙纳全面合作,代理销售蒙纳的西文字体产品。方正电子的企业客户可以选择使用蒙纳8000多款拉丁字体,方正手迹也可以携手中国手机等硬件、软件厂商,一起开拓海外个人用户市场。

  据悉,在设计全球化的今天,国内的设计师对西文字体的应用需求与日俱增。如何选择与设计作品定位契合的西文字体?如何兼顾中西文字体的匹配问题?如何更便捷的购买西文字体并获得相应服务?这些都是摆在国内设计师面前的现实问题。

  据了解,这次方正信产与蒙纳(Monotype)的合作,是近年来中美在字体设计领域的一次重量级合作,有助于促进两国文字设计界的友好交流与互动,从而推动字体行业的国际化进程。

  方正信产副总裁、方正电子董事长邵行表示,双方携手合作,将为中国的设计师们带来更丰富的字体选择,为他们的创意提供极大便利,拓展国际化视野,国内的硬件、软件厂商可以采用方正和蒙纳组成的最完整的字库解决方案,开拓并服务海外市场。

  签约仪式当天,蒙纳公司总裁Scott Landers、副总裁Ben Semmes分别与方正信产副总裁、方正电子董事长邵行、方正手迹总经理张建国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介绍了蒙纳将在中国大陆正式上线的字体产品。

  据了解,在国际字体设计界,方正电子与蒙纳(Monotype),一中一西,分别是各自领域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

  蒙纳(Monotype)是全球领先的提供字体设计、字体技术支持与相关咨询服务的供应商,其所带来的卓越用户体验与品牌魅力得到了业界广泛认可。当今应用最广泛的字体,如Helvetica、Arial、Frutiger、Gothic、Optima等都出自蒙纳。

  作为中文字体设计领域的领导者,方正电子一直致力推动中文字库技术进步,与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北京大学合作共建“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和社会各界广泛合作,设计推出中文字库800多款,民族文字体97款。目前中国市场上应用广泛的兰亭黑、雅宋、启体、正黑、悠黑、榜书行等字体也都出自方正电子。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蒙纳公司字体设计总监小林章(AkiraKobayashi)和方正电子字体设计总监仇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字体设计分享,围绕中西文字体设计的差异化,以及中西文字体的匹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