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的半导体“女皇”郑旻:资本市场没有不可能(附面对面机会)

2018年06月14日07:08

来源:大河网


111


|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春波


6月23日13:00-18:00,“2018投资策略高峰论坛”将于郑州举办,郑旻受邀出席,开展“2018年A股下半年走势与机会分析”的主题演讲。在此之前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对郑旻进行了专访,一起来了解她所看好的投资方向!


22


干货实录

↓↓↓


大河财立方:您当年出于哪些原因从事了证券行业?


郑旻:1993年大学毕业后,不愿意从事自己所学的工科专业,而且家在上海,更接近上海证券交易所,所以就直接转行做了证券行业,从最初的红马甲逐步转型为证券研究,虽然一直都是被时间和大势推着走,但是自己也真心喜欢这个行业,希望为这个行业发展做一些事情。


大河财立方:是否也经历过中国证券市场调整时期的那些惊心动魄的时刻?


郑旻:1994年,我在国债期货专场做自营,当时,我为公司做自营都是短线,一分钟平仓两次的那种,平时开仓都是100手。


一年后“327国债事件”当天(1995年3月23日)下午2点半,我得到消息万国平空翻多。有朋友叫我买进开仓,但我发现盘面买盘垫单变空了,感觉不对,立即把327多单平仓,6秒之后价格狂跌不止。我看到327价格暴跌,开空319,一把放大到2000手,但下去5毛就平仓了。


到后来,上海交易所的327最后8分钟不算。这导致所有买上海327卖出319或者卖出深圳327的人,都爆两个半仓位。很多大户一夜之间归零还倒欠。我因为平仓及时,319利润留住了。


反思这件事情,我得出两个观点,第一,资本市场上没有不可能,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第二,你要相信你的眼睛,不要相信耳朵。听到的消息要靠盘面验证为准。


大河财立方:怎么看目前的中国股市行情?


郑旻:按照我一贯的看法,现在是一个历史的底部,虽然很难熬,但3000点一定就是下一个牛市的新起点,还是要熬过去,现在国内股票的估值还是很低的,不管从历史角度来看,还是在全球比较中,中国国内股票的估值都是比较低的,只是这个底部要打磨,到注册制真正诞生,目前的情形就会有所改观。


大河财立方:如何看待现在的高科技及半导体相关股份的行情?


郑旻:芯片是目前中国鼓励发展的领域,也是目前最具吸引力的产业,也是我认为会出现超高投资收益的一个投资领域。


但要真正促进这个产业快速发展,需要注重两个问题:其一,就是股权激励,以美国硅谷为例,股权激励为激发科技人才的创造精神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其二,是合理的估值,你不能把股权给了科技人才,又让股价表现非常差,打击高科技创业人才的积极性,为什么国内很多高科技公司在国内无法融到资?这是目前资本市场和监管机构都需要考虑的问题。


大河财立方:目前国内的估值模式是否适合促进科技发展?


郑旻:目前国内的估值方式,还停留在工业时代,但是现在已经到了AI时代,全新的估值模式需要服务资源优化的基本功能,引领更多资金及资源向有发展前景产业集中,通过产业更替的形式实现行业及社会经济整体转型升级。


大河财立方:怎么看待以股市为代表的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


郑旻:最早的股票,就是用来为铁路、先进制造业发展筹集资金发展的,它代表了资源的市场配置路径,资本会自动寻找更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实现社会产业经济的自行转型升级。现在的股票市场遵循同样的原理,是市场配置资源、尤其是资本资源的最重要的形式之一。


如果实体经济确实在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方面表现突出,资本会主动介入,如果资本没有主动介入实体经济,那就需要反思目前很多企业所谓的创新,是不是真创新?能否带来可预期的、超过社会平均收益率的收益?



论坛活动精彩纷呈

共话2018下半年投资方向


据了解,本次“2018投资策略高峰论坛”由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证券市场红周刊》联合主办,嘉宾阵容豪华。除邀请郑旻作为重磅嘉宾出席,还邀请了有着191万粉丝的知名财经博主“凯恩斯”、“中国践行巴菲特式思想第一人”杨宝忠、“价值投资传道者”陈继豪等大咖参会。


论坛的环节设置也颇富实效、精彩纷呈。首先将进行两场主题演讲,主题分别为“2018年A股下半年走势与机会分析”以及“价值投资在中国股市上实践的思考”,四位大咖会通过对2018年下半年投资方法与机会的探讨,现场为大家传授宝贵的投资策略。


精彩演讲过后,论坛将会围绕“重点投资行业与主题的探讨”的主题展开圆桌论坛,届时,嘉宾的观点将进行充分碰撞、交融,论出真知灼见,让与会者享受一场思想盛宴。


更多精彩,将在6月23日集中奉献!


抢票通道

▼▼▼


2018投资策略高峰论坛

时间:6月23日
地点:郑州市

扫码进群,抢限量门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