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百城建设提质在建项目1182个 完成投资595亿元

2018年06月14日08:13

来源:大河网

近日,西四环与中原路交叉口东南角,郑州版“鸟巢”——郑州奥体中心项目吸引了市民目光,随着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已完成,主场馆机电设备安装、幕墙屋面施工及配套商业区主体结构施工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按照计划,郑州奥体中心2018年底投入使用,2019年9月8日~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这里举行。

郑州奥体中心项目,是郑州市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一个缩影。2017年,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第一批实施县(市)包括巩义市、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新郑市五个县级市,中牟县也同步推进,共实施项目1289个,完成投资1199亿元,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公共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去年底,上街区和市内五区也纳入实施范围,形成了全域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良好局面。

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中,各县(市)均进行了总体规划修编,编制各类专项规划175个,相继完成了一批重点区域、地段的城市设计,充分发挥了规划引领作用。今年,全市计划实施项目1182个、投资2339亿元。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按照“补短板、强功能、增效能、提品质”原则,统筹抢抓机遇与稳妥推进、老城与新区、地上与地下、硬件与软件、宜居与宜业五个关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百城建设提质,重点是改善老城区面貌,今年初,市政府印发的《郑州市城市老旧片区建设提质工作方案》提出,以背街小巷改造、老旧小区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历史街区保护、社区服务管理等工作为重点,实施“城市双修”,大力推进老旧片区建设提质。建立“市级统筹、部门联动、县区主责”的责任体系,今年上半年,各县(市)区要抓好1平方公里左右的示范区,整体用3~5年时间,通过市、县两级的共同努力,基本完成老旧片区建设提质工作任务,建成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健全、城市风貌优美、人居环境和谐的新型城区。

百年德化商业街、商都历史文化区、古荥大运河保护区、二砂创意文化区……一个个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青少年公园、贾鲁河西流湖段景观绿化提升,规划方案已经公示,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老城区的人居环境。大三环快速路基本实现闭合,城市出行便捷度将进一步提高。

截至5月底,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今年已竣工项目78个、完成年度投资20亿元,在建项目1182个、完成投资595亿元。县(市)区部分示范区建设已初具形象。其中,新郑市老城片区、新密市文峰片区和育才街已现明显成效,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行动迅速,结合各自实际加快推进老旧片区示范区建设。目前,全市上下正在抢抓有利时机,加快项目推进,力争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