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黄牛”爆炒世界杯

2018年06月14日09:34

来源:人民网

  伴随着世界杯的热度,周边产品的销售也开始火爆起来,莫斯科的不少商场、超市里,都可以找到专门销售世界杯纪念品的货架。但奇怪的是,同样的产品价格却各有千秋,官方发行的纪念币也被“黄牛”炒高了五六倍。

  在莫斯科大学附近,国际足联设立了一个官方纪念品商店,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小到启瓶器、钥匙扣、徽章,大到足球、T恤衫、围巾,有近百种之多。商店里逛的人不少,但真正买的人不多,可能是由于纪念品的价格都高,一件普通T恤要2000卢布,约人民币210元;一个比手掌大些的吉祥物扎比瓦卡狼也要2000卢布,钥匙扣和纪念徽章则分别是700和400卢布。

  在一些商场和超市,也在销售世界杯纪念品,但价格就平易近人了许多,同样的商品要比官方商店便宜20%至40%,即使这样,球迷们依然不愿做被宰的羔羊。记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一个吉祥物钥匙扣大约只有30多元人民币,但到这届世界杯翻了一倍。也许人们都已有经验,随着球赛的推进,商店会时不时进行打折促销,价格会大幅跳水,那时候才是出手的好时机。

  在世界杯前夕,俄罗斯发行了一系列世界杯纪念币,最新出炉的是一张面值为100卢布的纸币,合人民币10元,发行几天后,这张纪念币在当地被炒到了500卢布,虽然当地人凭借身份证件可以换取一套纪念币,但已经有不少黄牛囤积了数千张纪念币,就是为了趁着世界杯发上一笔。

  一位中国留学生告诉记者,这些纪念币的价格之所以会节节高升,主要是因为俄罗斯一些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私人关系大量向世界各国的黄牛供货,黄牛再进行层层转卖,如今面向中国球迷销售的已经涨到了60元人民币一张。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