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漫记:报告国际足联,西班牙抢戏!

2018年06月14日09:35

来源:人民网

6月13日,2018年世界杯开幕式前夕,莫斯科的天气格外晴朗,阴雨连绵了一周之后,卢日尼基体育场上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似乎世界杯的到来让春意正浓的俄罗斯加快了入夏的脚步。

就在世界杯开幕前一天,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成功。同时国际足联宣布2026年世界杯扩军到48支球队,这个消息,除了让中国球迷在看到国足第二次冲进世界杯决赛圈的一丝曙光而欢呼雀跃之外,一直努力想摆脱丑闻阴影的国际足联也肯定会因为世界杯扩军这一积极的改革举措而沾沾自喜,似乎这一天唯一失意的就是第五次申办世界杯失败的摩洛哥。

世界杯即将开幕、美加墨申办成功、2026年扩军,皆大欢喜、普天同庆本应是6月13日的主题,但是昔日的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却在这一天爆出了一个让体育圈目瞪口呆的大新闻。就在距离他们世界杯首场比赛还有2天的时候,西班牙足协毅然解雇了国家队主教练洛佩特吉。初听得此消息,笔者与同行记者的第一反应只有一个:西班牙疯了。西班牙足协得是受了多大的委屈,才能在这个时间点做出换帅这个常人无法理解的决定。但细细想来,西班牙足协这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无奈之举,就在12日,皇家马德里宣布洛佩特吉将在世界杯结束后加盟俱乐部。原本俱乐部的选帅足协无可厚非,但是偏偏洛佩特吉在前不久刚刚与西班牙足协续约三年,并且加盟皇马的决定并没有提前告知西班牙足协。这事儿办的的确不太地道,皇马和洛佩特吉明摆着没把西班牙足协放在眼里,不甘心被当成“HelloKitty”的西班牙足协发威了。

但是西班牙足协这一招只能说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洛佩特吉先斩后奏这口恶气是出了,但是西班牙国家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前景却成了赌注。这一步险棋,恐怕除了与西班牙同组的另外三支球队之外,没人会叫好。更加狗血的是,洛佩特吉的继任者是大名鼎鼎的耶罗,前皇马队长接过了新任皇马主教练的国家队教鞭,西班牙足协和皇马斗狠,很难说谁是赢家。

西班牙国家队建队近百年,耶罗是第一个接手球队首战就是世界杯正赛的主教练。这个带有一丝戏谑味道的纪录,让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就成为了焦点,相信所有人都想看看,如此“抢戏”的西班牙究竟能在俄罗斯走多远。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