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战前瞻:俄罗斯能否延续揭幕战东道主不败神话?

2018年06月14日11:3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李乃妍) 北京时间今晚23点,2018年世界杯将正式拉开帷幕。揭幕战中,东道主俄罗斯将迎战沙特阿拉伯队。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未有过交锋,本届世界杯,俄罗斯作为东道主未参加预选赛直接晋级决赛圈,大家对这支球队的了解大多依靠寥寥几场热身赛;而沙特阿拉伯作为A组公认的“送分童子”,大多数人预测他们无法出线。作为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两支球队,他们的对决对各自小组出线都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俄罗斯备战揭幕战

俄罗斯方面,28岁的前锋斯莫洛夫是球队的前场支点,据了解世界杯前,几支英超球队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本赛季无论是俄罗斯国内联赛还是国家队比赛,他都保持了相当高进球率,俄罗斯国内也对其寄予厚望。中场方面,扎戈耶夫堪称球队大脑,将承担起整支球队进攻的重任。

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沙特队也想摩拳擦掌大干一场,可球队中拿得出手的“武器”少得可怜,目前效力于西甲莱万特的赫德·穆瓦拉德是队内头号球星,他的速度和娴熟的脚下技术能否帮助球队一锤定音让我们拭目以待。

总体来看,虽然沙特阿拉伯取胜希望更小,但世界杯从来都是奇迹的温床,出现任何结果都属正常,如果能首轮拿下东道主,对出线是极大利好。而参考历届世界杯东道主揭幕战15胜6平近7成胜率的战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坐拥主场之利的俄罗斯胜面更大。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