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G7仍需俄罗斯:普京若在 能直接请他帮忙

2018年06月14日10:57

来源:中国网

普京与特朗普

  普京与特朗普

在前往加拿大参加G7峰会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强烈呼吁把俄罗斯请回七国集团,引发诸多关注。而在日前,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又提到了俄罗斯重回G7一事,并称他可以借助和俄方沟通的机会,请普京帮忙做一些对各方都好的事情。

据美国《国会山报》13日报道,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你知道,我们(在G7峰会上)花了近四分之一的时间谈论俄罗斯。我也对自己说,如果他们(俄方)在这里岂不是更好。”

“我并不是为了俄罗斯,而是为了美国。”特朗普继续解释称,他还举例表示,如果(峰会上)是普京坐在自己的旁边而不是其他人,自己就可以让普京“帮个忙”,像是让俄方离开叙利亚等等。“如果他(普京)在那次会议上,我就可以请他做一些对世界有益的事情。这对我们国家有好处,对他也有好处。”特朗普说。

在克里米亚于2014年并入俄罗斯后,当时的八国集团(G8)随即把俄罗斯赶了出去。而在继特朗普支持俄罗斯重新加入该组织后,意大利新任总理孔蒂也曾表示,让俄重回G7将“符合每个人的利益”。

对此,普京并未直接拒绝,而是表示“俄罗斯并未选择离开G7,希望在莫斯科见到大家”。不过,针对G7峰会上对俄罗斯的最新批评,普京也是予以了反击,称G7“应该停止所有超出常规的胡言乱语,转向与真正合作有关的具体问题。”

另外,这位俄罗斯总统也认为上合组织在某些方面已经胜过了G7。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在早前针对俄罗斯重回G7峰会一事表示,在俄罗斯看来,G8模式的现实意义正逐年下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已发生变化,而俄罗斯正积极参与类似G20这样明显处于上升期的模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