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非洲“洋弟子”少林寺习武修禅

2018年06月14日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6月14日电 (记者 李志全)22名非洲“洋弟子”14日拜师河南嵩山少林寺,开始为期3个月的修行生活。他们不仅要向僧人们学习少林功夫,还要与僧人们一起修禅。

  第六期“少林功夫非洲学员班”开班仪式当天在位于河南登封的嵩山少林寺举行,来自喀麦隆、乍得、尼日尔、布隆迪、马里等多个国家的22名非洲弟子在此正式拜师,开启他们为期3个月的修行生活。

  根据寺方安排,这些非洲弟子们不仅要学习少林功夫,还要和寺内僧人们一起学习汉语、练习书法、修禅悟道、推拿针灸,同时还将游览河南,感受当地风土人情,领略中华文化。

  “少林功夫非洲学员班”已举办五届,为非洲国家培养了百余名少林功夫学员。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表示,期待本期学员在少林寺期间好好学习、多多体验,学成回国后将正宗的少林功夫,将中国武术、中国文化带到非洲,当中非文化交流的使者。

  开班仪式上,非洲弟子们观看了少林功夫展演,对接下来的修行生活充满期待。(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