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舞》剧情“烧脑” 陈伟霆、娜扎演绎信息安全战

2018年06月15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陈伟霆在《风暴舞》中饰演的李俊杰

  中新网杭州6月14日电(胡小丽)当下的小荧幕,现实题材剧回暖,围绕“精品”概念打造的作品叠出,其中,行业剧成为新的“触发点”。《猎场》《急症科医生》《白夜追凶》等均收获了相当的收视率或口碑,而由陈伟霆搭档古力娜扎主演的《风暴舞》则在类型上又进行了一次拓展,其立足信息安全,讲述了一个高科技都市信息战的全新中国故事。

  据悉,作为慈文传媒集团2018年重点头部项目,《风暴舞》是其2018开机项目中投资最大的一部,由导演刘新执导,陈伟霆、古力娜扎领衔主演,任达华、郭家豪、宋妍霏等主演。

  图为:古力娜扎在《风暴舞》中饰演的周子萱。

  在该剧中,陈伟霆饰演的李俊杰受雇于一家名为摩世的国际安保公司,古力娜扎饰演的周子萱则任该公司高级督察。经过一系列的任务,李俊杰发现摩世公司内部与境外邪恶势力之间有千丝万缕的关联,在抽丝剥茧的深入调查中,他被陷害通缉,并在不断逃亡的过程中揭露惊天内幕。

  自网剧《白夜追凶》成为“爆款”后,其强情节、快节奏、专业严谨的“类美剧”制作规格开始成为众多国产电视剧争相效仿的关键点,《风暴舞》在这些方面就做了不少“文章”,其制作人陈彤称,为了符合当下观众群体的观剧需求,编剧在前期创作时就有意识接近美剧细致、快节奏、缜密的风格。

  该剧导演刘新则在接受采访时进一步透露,《风暴舞》将突破常规类型,跳脱出以往观众在谍战、悬疑、涉案剧上的惯性思路及看剧经验,让人无法准确猜到这部剧的概念,“剧里一切的所谓‘真相’,都是真真假假,环环相扣。可能第一个真相刚揭开,第二个假象便接踵而至,第二个真相水落石出,第三个假象又开始,会引人入胜。”

  为保障作品质量,《风暴舞》特邀业内专业团队为剧集保驾护航。鉴于信息安全无国界前提,《风暴舞》故事辐射诸多地区,主创团队在筹备期奔赴多地,甚至远赴海外几番实地考察,力求拓及亚洲多处城市与地区,展现都市信息战国际化的真实图景。

  图为:《风暴舞》主场景摩世公司。

  除此之外,曾操刀《心术》《离婚律师》等剧的美术指导卫宁,为勾画出心中理想的高精尖主战场,数次易稿,花费半年时间,设计出剧中主场景——摩世公司。剧组则斥资4000余万元人民币,耗时三月,还原95%图纸,在空无一物的棚内搭建出了充满高科技感和金属感的主场景。

  而《风暴舞》剧目中所隐藏的“军事强”“科技强”“文化强”“青年强”等“中国强”精神,成为了该剧的另一大亮点。慈文传媒董事长、总裁马中骏曾表示:“《风暴舞》的创作,就是要将这种‘中国强’的精神反映到电视剧中,并通过电视剧传承下去。”(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