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亿美元!银鸽投资携手北京乾诚资管介入这一领域

2018年06月15日08:15

来源:大河网

|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春波



根据该公告,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鸽投资)于6月13日与控股股东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鸽集团)、Genova Inc.(以下简称杰华生物)、Novagen Holding Corporation及其关联公司(以下简称诺凡基控股)、iCapital Limited签署了《杰华生物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新投资协议),约定银鸽受让银鸽集团在原协议的全部权利义务,参与对杰华生物的投资(以下简称本次投资)。


受让银鸽集团投资权  介入生物医药领域


2018年4月20日,银鸽集团与iCapital Limited、杰华生物、诺凡基控股,签署了《投资协议》(以下简称原协议),约定银鸽集团和iCapital Limited共同设立离岸公司作为投资主体,通过受让老股以及投资新股的方式以2.7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4亿元)收购杰华生物1400万股股份,占杰华生物扩大股份后的10%。


2018年4月20日,银鸽集团与iCapital Limited签订了《委托管理协议》,约定设立离岸公司,暂定名称为【BIOCAPITAL CORPORATION】(暂定名,以最后核准注册为准,以下简称生物资本),作为杰华生物项目的投资主体。iCapital Limited担任投资管理人,负责投资后续跟踪、退出等事宜;银鸽集团担任出资人,承诺出资额2.73亿美元。


2018年6月13日,银鸽投资基于对杰华生物的认可以及公司精准投资的战略发展规划,与银鸽集团、杰华生物、诺凡基控股、iCapital Limited签署了《杰华生物投资协议》,约定银鸽投资受让银鸽集团在原协议的全部权利义务,参与对杰华生物的投资。


同日,银鸽投资与银鸽集团、iCapital Limited签署了《委托管理协议补充协议》,约定公司受让银鸽集团在《委托管理协议》项下的全部权利与义务(原协议及委托管理协议下的权利义务转让,合称本次转让)。


2018年6月14日,为履行在新投资协议下对杰华生物的投资义务,银鸽投资与北京乾诚聚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乾诚)签订了《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合作筹集资金2.73亿美元,其中银鸽投资出资6000万~1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亿~8.3亿元)出资完成后,双方将成为生物资本的股东。


银鸽投资实际出资额与本次投资总额(2.73亿美元)的差额由北京乾诚进行筹集。


公告显示,银鸽投资签署的《杰华生物投资协议》、《委托管理协议补充协议》、《结算协议》、《合作协议》均为附生效条件协议,即在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对本次交易审议通过后方可执行。


投资标的已有产品获准上市


公告显示,杰华生物注册于开曼群岛,是一家由北美华人科学家团队创立的生物医药公司,其控股股东为注册于开曼群岛的Novagen Holding Corporation。杰华生物利用其独创的蛋白质技术平台,专注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治疗恶性肿瘤、病毒和自身免疫疾病的生物新药,在温哥华、北京、青岛拥有实验室或制药工厂。


目前,杰华生物独立研究开发的3种原创生物新药,Novaferon(通用名: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商品名:乐复能)、Nova-EPO、Nova GM-CSF 均获美国、中国及主要国家的化合物发明专利,其中Novaferon、Nova-EPO拥有亚洲地区的不可撤销的专利授权,Nova GM-CSF拥有不可撤销的全球专利授权。


公告显示,乐复能是人类首次将人体蛋白质天然活性提高百倍以上的新型人体蛋白质,且杰华生物已顺利完成乐复能治疗慢性乙肝的I至III期临床试验,E抗原转阴率为迄今临床研究最佳,并已通过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的技术审评、临床数据核查和生产现场检查,青岛生物制药工厂已取得生产许可证。


2017年12月3日,乐复能获国家药典委员会正式命名为: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First In Class)。2018年4月12日,乐复能治疗慢性乙肝的新药注册申请完成,获得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国药证字S20180001)和药品注册批件(国药准字S20180002),获准上市。2018年5月25日,杰华生物正式启动其自主研发的生物新药乐复能的生产和销售。


资料显示,杰华生物自2006年3月在开曼群岛设立,系投资平台公司,无实际经营业务,因此暂无相关财务数据披露。


银鸽投资表示,本次附条件的投资协议签署是基于公司对杰华生物以及生物医药行业前景的认可,符合公司精准投资的发展战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