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消费电子展设初创展区 以期发掘未来“独角兽”

2018年06月15日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15日电 (王子涛)在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上,除了首次设立的人工智能展区是一大亮点外,专为初创企业搭建平台的初创展区也十分引人关注。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优秀初创公司在展会现场交流创新科技,探索布局国内市场。

  “给初创企业设立一个平台,是希望发掘未来的独角兽公司。”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江红对记者表示,未来引领科技行业发展的可能就是这些有很好想法,但缺少资本对接的初创企业,为初创企业提供交流对接平台也是希望他们能有更好的发展。

  台湾酷手科技公司创办人吴季刚与其团队在初创展区,展出了以创新体感感测讯号为本的手势人机交互技术。吴季刚手戴传感器,通过举手、握拳、张手等多种手势动作,控制机器人完成前进、后退、转向、投球等指令,机器人精确灵活的反应与新奇的手势交互技术让人眼前一亮。

  吴季刚介绍说,人的肌肉在收缩时,会因为肌纤维的摩擦或是改变而产生震动讯号,手环的运作方式就是透过肌肉讯号的感测,判断使用者指示的手势从而进行反应。

  “与市面上其他产品相比,这种手环最大的优势是不受流汗影响,即使流汗仍能正常操作。”吴季刚告诉中新网记者,公司现在的科技应用主要包含用于VR上的手势交互技术、机器人体感控制应用等方面,未来将致力于改变人类与机器的沟通方式,补足现有人机交互领域的技术缺口,也希望通过展会平台获得更多发展空间。

  胡桃科技的AI智能电动滑板在2017年主要面向国外消费者,今年5月登陆国内一众筹平台,布局国内电动滑板市场。作为初创公司,胡桃科技此前连续参加了两届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

  对于此次亚洲消费电子展设立初创展区,胡桃科技CEO彭奕亨认为,设立这一展区对初创企业来说非常有必要。“以之前美国消费电子展的经验来看,初创企业展区设在他们展会入口处人流量最大的地方,一方面国外观众喜欢挖掘探索新奇好玩的前沿科技,另一方面这样布局初创企业也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彭奕亨同时希望未来能持续扩大初创展区的规模,让更多创新创业企业得以成长。(完)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