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战俄罗斯5:0大胜沙特 全场高唱《喀秋莎》

2018年06月15日10:2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俄罗斯世界杯FIFA排名末尾的东道主队,赛前打了十足的埋伏,比赛中却放了五个惊天爆竹,让全场8万观众和全体俄罗斯国民陷入狂喜。

  顶着7场热身赛不胜的尴尬纪录,俄罗斯队在所有人的怀疑目光中初登场时,每个队员都表情严肃僵硬,幸运的是第一个进球很快到来。紧张和不适感从此远去,俄罗斯人把比赛纳入了他们擅长的轨道。

  从加津斯基为俄罗斯打进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起,能容纳8万人的卢日尼基球场就全场高唱《喀秋莎》,那首俄罗斯无人不知的爱国歌曲。整个国家的激情在辽阔的体育场上空回荡。

  本网特派记者坐的位置,正好在全场的最高点,遥看8万人一起玩人浪。环绕一周的人浪,总是止步于记者席,感觉我们要被球迷轰出去了。

  球员在场上为荣誉而战,球迷在看台玩得不亦乐乎。这样的震撼感受,除了世界第一运动足球,还有什么可以体验?

  俄罗斯打破僵局后,最兴奋的拥趸要数场边总统包间中的普京。俄罗斯总统隔着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跟沙特领导人友好握手,显然是表达了小小的歉意:不好意思,我们先进了,你们队可要加油哦。

  聪明的脑袋不长毛,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索夫此后用了两个替补队员,点石成金,造就了后两个进球。上半场结束前切雷舍夫禁区前推射挂近角入网,2比0,这也是世界杯揭幕战历史上首粒替补球员进球。下半场,1米96的前锋久巴刚被遣换上场,又用头球砸开沙特大门,让可怜的沙特门将彻底信心崩溃。

  离开了亚洲,来到世界的舞台,沙特队明显还无所适从,他们失去了往前的勇气,来回的倒脚又频频出错,自从俄罗斯人连珠炮般打进了4个球后,也许他们想到了16年前面对德国那场无法回首的0:8。

  终场哨响前,俄罗斯17号戈洛温打进了第5球,裁判鸣哨,沙特队如释重负,噩梦终于结束了。

  现场的俄罗斯球迷们可没有歉意,5:0又怎么了?在自家门口取得这样的开局,对于俄罗斯足球来说肯定已大大超出预定目标,他们也许在本届世界杯并不奢望那座大力神杯,能让全场响起《喀秋莎》和“RUSSIA”口号,已经是属于他们的满足了。

  下一场?管它呢,先尽情享受这一刻的狂欢吧。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