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激 沙特阿联酋称将提供更多援助

2018年06月15日11: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联社报道,14日,也门政府军继续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对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的胡塞武装发动大规模进攻。据政府军一名官员透露,双方在荷台达地区激烈交战,同时多国联军也对荷台达的胡塞武装展开了密集空袭。也门政府军继续向荷台达国际机场推进。据美联社援引也门萨巴通讯社的消息报道,当天,也门政府军夺取了荷台达以南的一个城镇,该镇位于荷台达国际机场以南大约20公里。

  ​据法新社援引当地医疗系统人士消息报道,14日在机场附近的战斗共造成胡塞武装方面30人死亡,政府军方面9人死亡。另据荷台达港运营方消息,14日荷台达港仍然处于开放状态,港口一切工作正常,船只可以正常进出港。

  沙特与阿联酋称将提供更多援助

  随着荷台达之战打响,也门人道主义危机再次引发各方关注。近日,沙特与阿联酋两国宣布,将向也门境内提供更多援助物资,并在荷台达收复之后迅速开始当地的重建工作。

  沙特和阿联酋两国官员当地时间13日晚间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宣布了最新的援助计划,其中包括建立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和沙特南部城市吉赞与荷台达之间的海运和空运渠道。他们同时表示,将保证当地的能源和食品供应,为医院提供药品、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并将在荷台达战事结束后为重建工作提供经济支持。沙特方面援助计划负责人拉比阿指责也门胡塞武装为国际救援物资进入也门境内制造障碍,并强调此次救援计划将与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协调进行。

  沙特方面援助计划负责人 拉比阿:各方提出新的人道主义援助计划,旨在保障外部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能够通过荷台达顺利进入也门,进而覆盖目前已经摆脱胡塞武装控制的区域及其他所有也门领土。

  ​也门国内发生动荡以来,也门人道主义危机呈现愈演愈烈的态势。联合国的统计数字显示,迄今已有上万人在也门内战中死亡,超过5万人受伤,2000多万民众急需人道主义援助,而营养不良和霍乱等疾病也使得也门民众的生活雪上加霜。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