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官宣“航体之王”伊沃回归 河南球迷:这比世界杯还让人兴奋

2018年06月15日12: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6月15日上午,大河网记者从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官方获悉,河南建业今天上午会官宣昔日航海英雄伊沃回归。伊沃2015年2月加盟河南建业,成为球队绝对核心,为建业做出巨大贡献,2016年11月底,转会北京人和,并随队冲超。据了解,北京人和在伊沃离开后会在中场作外援方面的补强。

  在河南建业的外援史上,伊沃排名第一当之无愧,以技术而言,还是伊沃较内托胜出一筹。有"平民孔卡"之称的伊沃是河南建业这两年的绝对核心,也堪称是中超近几年最成功的一笔引援。曾经的"航体之王"此次重新回归,期盼他能重新掀起新一轮的中超浪潮。

  2015年2月28日,河南建业官方宣布巴西球员伊沃加盟球队,新赛季将身披老队长陆峰的10号球衣。在2015年中超首轮比赛中,凭借伊沃的精彩发挥,一射一传帮助河南建业3-1战胜天津泰达。

  在效力球队的两个赛季,伊沃共出战58场比赛,取得11粒进球,17次助攻。作为中超赛场上最为出色的中场球员,伊沃在进攻端表现十分突出。除了进球和助攻外,两个赛季伊沃共完成了140次关键传球,场均2.4次关键传球数据也让伊沃位列关键传球榜的榜首。值得一提的是,伊沃连续两个赛季都是中超联赛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2015赛季,伊沃被侵犯129次,2016赛季则是111次。在被对手针对照顾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更显难能可贵。

  新浪网友"李光头"评价比消息说,"作为河南人,这简直比中国队世界杯夺冠还让人兴奋。建业保级有戏了。"

  大河网网友@希希haih说:对伊沃也是好事,任何需要在进攻组织和得分上找到重机枪,而显然伊沃在中超舞台上,没有给人和这样的力量!回归建业,或许更闪亮。

  今日头条网友@pier77403:航体之王,我们终于等到你回家了。这是世界杯之外最大的利好!

  @西郊老车:只要发挥2015年的80%,就有戏。

  运动生涯:

  伊沃(奥利维奥·达罗萨),1986年10月2日出生于巴西帕尔米蒂纽,国籍巴西,身高175cm,司职前锋、前卫。

  2007年1月,伊沃加盟巴西球队尤文图德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伊沃 河南建业时光

  2010年2月21日,伊沃与巴西豪门帕尔梅拉斯签约一年,在合同到期后有续约五年的可能,但伊沃并没有在这只巴西豪门球队站稳脚跟,夏季转会时被租借到庞特普雷塔。

  2011年1月5日,伊沃转会至葡萄牙人。

  2012年1月5日,伊沃离开巴西,加盟K联赛球队仁川联队。

  2013年1月,他再次回到巴西,加盟克里西乌马队。

  2014年1月,伊沃再次回到仁川联队。并荣获2014年K联赛最佳中场提名。

  2015年2月28日,河南建业官方宣布巴西球员伊沃加盟球队。

  2016年11月29日上午,北京人和官方宣布河南建业核心伊沃加盟球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